味噌洋蔥豆腐湯 暖胃增強抵抗力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退休好幸福_味噌洋蔥豆腐湯 暖胃增強抵抗力 from 退休好幸福 on Vimeo.

文、圖/退休好幸福

你喜歡洋蔥嗎?許多人害怕它那種辛辣、嗆鼻的口感,其實洋蔥具有優良的抗氧化劑,對血壓、血脂的調節,也有相對的幫助。萬芳醫院營養室營養師徐慧英表示,洋蔥分為白色與紫色兩種,前者較柔嫩、水分、甜度較高,後者辛辣味較重,常用來拌炒或做生菜沙拉,而國產的白洋蔥,有著進口洋蔥沒有的鮮甜與軟嫩。

如果害怕洋蔥的嗆辣,烹煮時加到湯品中,是不錯的選擇,這款味噌洋蔥豆腐湯,冬天熱熱喝,強身又暖胃,做法簡單、份量好拿捏,可以試試看!

味噌洋蔥豆腐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

材料:味噌一大匙、洋蔥半顆~一顆、板豆腐一塊
作法:
1. 洋蔥、豆腐切塊備用。
2. 準備4至5碗水入鍋並加洋蔥後滾煮。
3. 洋蔥湯煮滾後加入豆腐塊。
4. 加入味噌調味即可。

★營養師有話說:
切洋蔥時若眼睛會有過敏、流淚的現象,切塊之前,將洋蔥置於冷凍庫10至15分鐘;或是將外皮剝下,泡水15分鐘左右,減少辛辣感。

★小提醒
1. 味噌依個人喜好增減用量。
2. 國產洋蔥較易煮軟。
3. 味噌下鍋前,先溶於溫水再加入湯裡(烹煮前要扣掉溶解味噌用的水)或者關小火,將味增置於網篩上,用湯匙底部磨味噌,使其完全溶於湯品中。


更多健康料理,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www.retire.tw/health-list.php

〈影音〉甘蔗養生粥 清熱好消化

〈影音〉毛豆泥豆腐 低卡好入口

〈影音〉柳橙拌山藥秋葵 增強免疫力

冬季親手煲湯,暖心又養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