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醫院年初五扮財神送紅包 病友忘病痛笑開懷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迎接新的一年,大年初五出現財神和喜童在大門口發紅包和喜糖,新春帶來新氣象,深受民眾的熱烈歡迎。(圖/醫院提供)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迎接新的一年,大年初五出現財神和喜童在大門口發紅包和喜糖,新春帶來新氣象,深受民眾的熱烈歡迎。(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迎接新的一年,大年初五出現財神和喜童在大門口發紅包和喜糖,而春節住院的病友也早已收到院方所送的紅包,新春帶來新氣象,深受民眾的熱烈歡迎,大家爭拿紅包沾喜氣,個個興奮不已。

郭綜合醫院總務處辛辰扮雞造型喜童及扮狗造型喜童的申報組成員黃得誌,代表雞年進入狗年,而高級專員楊中和扮財神、穿著厚重的財神裝、戴著嘻笑的面具,並有員工手持「恭喜發財」的布條,大早即在大門口出現時,增添喜氣洋洋的氣氛,副院長邱榮章、財務長許豪斌及企劃組長洪慧君也到場幫忙,受到各界所矚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大家深感好奇之際,到醫院的病友即接到財神所送的紅包、以及扮雞、狗裝喜童所贈的紅包、喜糖,不論是坐著輪椅的長者、或是大人抱著的嬰兒或牽著手的小孩,個個拿到紅包,因紅包袋還設計有「財旺人旺凡事旺、天泰地泰三陽泰、人和事和萬事和」及「2018狗年大吉」的內容,讓拿到又獲喜糖後眉開眼笑,一時也幾乎忘了病痛,心情也覺得特別好,並有人還和他們合影留念。

資深媒體人退休的吳明良、推著坐輪椅帶高齡87歲的媽媽回診時,收到紅包、吃甜甜的喜糖時更是眉開眼笑;也有來自國外照護員,推著她所照護、坐輪椅的奶奶到醫院求診時,雙雙得到財神所送的紅包,讓她興奮不已,因離鄉背井的她,深深感受到過年的喜悅,特以手機請人為她拍下大合照,打算LINE回家鄉與家人同享歡樂及喜悅,也藉以慰撫她離家多年的鄉愁。

「升官發財」是常民的祈福心理,在節慶中,即表現為「跳加官」的民俗,加官乃取「加官晉祿」、職位高昇的意涵,扮演天官賜福,象徵吉祥、平安、富貴。

楊中和等人在現場,配合歡喜音樂不停的發紅包、喜糖,但他們不發一語,因為過去台灣流行一句話:「跳加官、歹開講」,是說跳加官時,所戴的面具用嘴巴咬著,所以沒法說話。在現代生活中,無論是廟會、節慶或公司的慶祝活動,仍會舉行加官儀式,增加喜氣、財氣和好運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