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下半季預測 年度MVP、季後賽卡位激烈

▲塞爾提克主控厄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文能否帶領綠衫軍衝出東區,下半季例行賽將揭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18年「全明星周」圓滿落幕後,緊接而來的就是下半季剩餘不到30場左右的例行賽事,為了爭取晉級季後賽8強席位,各隊無不摩拳擦掌,期待在最後階段加足馬力,贏得逐鹿中原機會。至於年度個人獎項部分,更是進入白熱化階段,究竟誰能奪下「年度MVP」大獎,更是各方關注焦點所在。

在球員交易大限、全明星周相繼落幕後,NBA的2017-18賽季也將正式揭開下半季序幕,在各隊剩下不到30場例行賽情況下,如何爭取東、西區8強席次叩關季後賽,也成為各隊最重要目標所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最大焦點,莫過於過去3年總冠軍賽都呈現「勇士vs.騎士」戲碼,但這個賽季聯盟戰力都出現不小洗牌震盪,東區方面開季由塞爾提克一枝獨秀,而上半季最終暴龍則加足馬力暫居東區龍頭,反觀騎士則是一路動盪,不過在交易截止日前大幅走馬換將,也讓團隊戰力稍稍止跌回升。

▲葛瑞芬加盟活塞首戰,表現亮眼領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活塞迎來葛瑞芬,目的就是要衝擊東區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區方面,即便勇士上半季仍搶下西區第2位,但火箭一飛沖天氣勢十足,季前引進保羅(Chris Paul)後,與球隊一哥哈登(James Harden)不僅沒有「互斥」現象,反而讓團隊戰力更上層樓,加上內、外線攻勢穩定,如今的火箭不僅能和勇士一較高下,甚至有問鼎冠軍之勢。

此外,目前暫居東區第7的七六人能否守住季後賽席位,而開季先盛後衰的活塞能否在葛瑞芬(Blake Griffin)加盟後,重回東區8強行列?西區包括第9名快艇,以及上半季尾聲拉出瘋狂10連勝的第10名爵士,能否進一步搶攻前8行列,這最後幾席的季後賽卡位戰,預料也將是球季後段的重要看點所在。

而年度個人獎項方面,火箭哈登上半季打出絕對領袖氣勢,問鼎「年度MVP」呼聲極高,大鬍子上半季繳出31.3分(聯盟第一)、5.1籃板、9助攻、1.8抄截外,火箭戰績44勝13敗,更是聯盟之冠,若火箭最終穩穩拿下例行賽龍頭,那麼哈登就有濃厚機會能迎接個人首座年度MVP殊榮。

▲哈登在史馬特嚴防之下吞下2次進攻犯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登(右)能否迎接個人首座年度MVP獎項,下半季就將揭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