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天后宮跋四季籤!春夏宜保守行事 等到冬天將開花

▲▼鹿耳門天后宮大年初五跋四季籤。(圖/鹿耳門天后宮提供)

▲鹿耳門天后宮大年初五上午開始跋四季籤,過年期間有許多熱鬧活動。(圖/鹿耳門天后宮提供,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今(20)日大年初五舉辦「跋四季籤」活動,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籤意,從籤詩內容來看,今年春夏季的局勢平平,人民應該小心行事,等到秋天開始轉運,冬季則會開花結果,預測國運是「倒吃甘蔗」,越來越穩定。

廟方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綜合四季籤的內容顯示,整體的國運為中上籤,春夏時期行事應該特別小心、保守,但等到秋季,運勢開始轉好,進入冬天後將會開花結果。四季籤的結果可以套用在各行各業上,從政治到家庭都涵蓋,端看每個人如何從不同的角度去解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運漸入佳境,今年底正好有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也預測最後不論是誰獲選,局勢都會歸於平靜,進入穩定的政局。

▲▼鹿耳門天后宮大年初五跋四季籤。(圖/鹿耳門天后宮提供)

▲春夏秋為中籤,等到冬季則屬上籤。

今年「2018戊戌年鹿耳門天后宮四季籤」的內容如下:

甲申第5籤,屬水利在冬天宜其北方,王剪戰袁遠:「只恐前途命有變,勸君作急可宜先;且守長江無大事,命逢太白守身邊。」

甲辰第3籤,屬火利在夏天宜其南方,朱德武入寺相分明:「勸君把定心莫虛,天註衣祿自有餘;和合重重常吉慶,時來終遇得明珠。」

辛丑第43籤,屬土利在四季四方皆宜,偶才母子井邊相會:「一年作事急如飛,君爾寬心莫遲疑;貴人還在千里外,音信月中漸漸知。」

甲子第1籤:屬金利在秋天宜其西方,包公請雷驚仁宗:「日出便見風雲散,光明清淨照世間;一向前途通大道,萬事清吉保平安。」

台南顯宮與鹿耳兩里居民素來信仰媽祖、崇拜鄭成功,又以鹿耳門天后宮為宗教、文化、政治等的活動中心,與全國各地一千餘尊媽祖神明結為「媽祖金蘭姊妹會」,是台灣最重要的媽祖信仰圈之一,每年有許多香客到鹿耳門天后宮朝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