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雪隧最怕塞…車速40km擠爆!高公局:「初五上午」北上順暢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速公路,台北市,交通疏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公局建議,欲北返的民眾盡量在初五早上出門。(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即將進入尾聲,大年初四(19日)是車潮北返最尖峰的日子,高公局認為,北返高峰期已過,建議欲北返的民眾盡量在初五(20日)上午出門即能順暢北上,另提醒西部國道不再實施高乘載管制。

西部國道自19日下午2時起湧入北返車潮,多路段車速約30至40公里;晚上8時許,資料顯示國道5號北上宜蘭往南港系統路段壅塞,宜蘭往頭城、頭城往坪林行控、石碇往南港系統平均車速約40公里,雪隧回堵約4.5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認為,20日為春節假期最後一天,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20百萬車公里,比平時例假日多2成;整體西部國道如彰化、南投及國道5號宜蘭至頭城等路段,下午時段的車流量較大,其餘國道大致上可維持順暢。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速公路,交通疏運,五股楊梅高架橋,五楊高架,高速公路。(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表示,仍有許多民眾利用最後一天假期,前往宜蘭花東遊玩,東部北返車潮匯集,因此國道5號將在20日晚上有一波疏運高峰,下午3時起至晚上8時許,北上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等各交流道之北上入口匝道都會實施高乘載管制。

蔡明哲認為,根據經驗,國道於傍晚時分,北上路段容易塞車,且可能塞到半夜,因此建議民眾若要北返,可以初五上午出門,即能順暢北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