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田和生夢想U18亞洲四強 交棒給葉獻中完成

▲中華U19總教練葉獻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U19總教練葉獻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黑田和生在2013年接受足協訪問時,曾提到自己到台灣的夢想就是帶領U18闖進亞洲4強,可惜黑田和生在病倒之前都未能見證這一刻,如今他的夢想將由葉獻中來完成。

當時黑田和生來台,是因JFA有一個表格請教練填想去哪個國家執教,當時黑田和生直接填了台灣,雖然還有其他教練選擇台灣,但最後由黑田和生來台執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當時黑田和生訂下的目標就是希望帶領U18打進亞洲4強,他表示4強是可以參加世界盃的資格,更希望無論男女、無論任何級別都希望台灣的代表隊能夠打進4強。日本在育成選手分的頗細,從U15一路分到U20,黑田和生所講的U18,台灣大多會被歸類在U19,也就是高中生的年紀。

▲亞足聯U19中華隊,隊長涂紹捷、教練葉獻中。(圖/中華足協提供)

▲亞足聯U19中華隊,隊長涂紹捷、教練葉獻中。(圖/中華足協提供)

此外黑田和生更說如果參加國際賽都是抱持不會贏球的心態,那就真的不會贏了,更舉了JFA總部的例子,表示「你有夢想,所以可以更強」,寄望台灣有代表隊可以一圓亞洲4強的夢想。

中華U19代表隊暌違44年再次取得亞洲盃資格,終於可以一圓亞洲盃夢想,黑田和生的夢想是U18闖進亞洲4強,如今U19總教練葉獻中完成一半,另一半的夢想將在今年10月展開,雖然難度頗高,但如同黑田和生舉的例子,「你有夢想,所以可以更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