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MotoGP以外 重機迷不能錯過的4個賽事

▲MotoGP日本站直擊。(圖/記者張慶輝攝)

▲感謝各位車迷的支持,《ETtoday車雲》連續兩年完成MotoGP全年度賽事報導。(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過去2年感謝眾多車迷的支持,《ETtoday車雲》領先其他新聞媒體,完成全年度MotoGP賽事報導,其中包括2次日本站現場直擊,親身感受台灣車迷的熱情,不過除了最頂級的MotoGP以外,其實還有4個機車賽事也非常有看頭,車迷們不妨趁現在加入行事曆,讓今年的周末更熱血。

W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

▲新車手+新賽道!2018年MotoGP新氣象更有看頭。(圖/翻攝自Chang International Circuit官網)

▲WSBK使用的賽車,皆是以市售重機為基礎,更具有親和力。(圖/翻攝自WSBK官網)

有別於MotoGP原型賽車,WSBK的賽車皆以市售車為基礎,也就是在路上就能看見的各式仿賽重機,相信對車迷更有親和力;目前WSBK的級距涵蓋300c.c.、600c.c.與公升級,其中STK1000幾乎與道路車款相同,而且WSBK賽程大多與MotoGP錯開,讓車迷每個周末都精彩。

Suzuka 8 Hour鈴鹿8耐

▲第40屆「鈴鹿8耐」大咖雲集!YAMAHA完成三連勝霸業。(圖/翻攝自FIA EWC官網)

▲鈴鹿8耐由多位車手組隊,共同騎乘一部賽車連續奮戰8小時。(圖/翻攝自FIA EWC官網)

MotoGP在7月底放暑假時,全球車迷的目光焦點,都集中在日本Suzuka賽車場上,有別於一般重機賽事,鈴鹿8耐由2至3位車手組隊,共同騎乘一部賽車連續奮戰8小時,除了挑戰車手的耐力,更考驗賽車的可靠性、與後勤團隊的默契,而且近年也有台灣車手前往挑戰,更值得國內車迷關注。

Macau Motorcycle Grand Prix澳門格蘭披治機車大賽

▲快訊/澳門大賽車重機意外!英國好手安全帽噴飛當場昏迷。(圖/翻攝自澳門大賽車官網)

▲在多彎狹窄的東望洋跑道上,每一位車手的膽識都高到令人吃驚。(圖/翻攝自澳門大賽車官網)

澳門大賽是全球唯一兼具汽車與機車的街道賽事,在多彎狹窄的東望洋跑道上,車迷能見識到各國好手的過人膽量,刺激程度絕對高到破錶!而且好消息是,澳門大賽官方都會進行網路直播,只要上網點一點就能收看,所以11月15日至18日千萬別錯過。

ARRC亞洲公路摩托車錦標賽

▲除了MotoGP以外 重機迷不能錯過的4個賽事。(圖/翻攝自ARRC官網)

▲ARRC是培育亞洲車手的重要搖籃,在官方粉絲團上就能收看賽事直播。(圖/翻攝自ARRC官網)

曾經來台灣舉辦過的ARRC,從1996迄今有超過20年歷史,做為培育亞洲好手的重要搖籃,ARRC全年共有6站賽事,從日本、泰國、澳洲、印尼到印度,組別從130c.c.、150c.c.、250c.c.到600c.c.,另有培育新秀小將的亞洲夢想盃、以及Suzuki統規賽,ARRC官方近年都會在粉絲團上直播,車迷們觀賽更輕鬆。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