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陳慕留學壓力大「嗑聰明藥」 遠距戀bye了長腿辣姊

記者洪文/專訪

《大學生了沒》班底陳慕2016年暫退演藝圈,赴美國攻讀商科一年多,再度回歸演藝圈,目前正在趕拍電影版《麻辣鮮師》。他坦言,美國讀書環境跟台灣不太一樣,壓力很大,一度必須靠「聰明藥」度日,同時也因遠距離戀愛和交往一年半的長腿女友分手,「時差14小時,我不應該再浪費她的時間。」

▲▼專訪:電影版《麻辣鮮師》陳慕。(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慕離開演藝圈一年多,近日正在趕拍電影版《麻辣鮮師》。(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以前在美國念書的陳慕,為了給父母一個交代,再度赴美國完成商科學業,他坦言,這次回去發現美國跟台灣讀書不太一樣,語言不是太大的問題,不過那裡的教授不太會照著課本教學,多以小組討論為主,加上自己是雙年學位制,一年內要完成一般人兩年課業,別人放假還要讀書,因此帶給他龐大的壓力。

▲▼陳慕暫別演藝圈一年多,赴美國留學。(圖/翻攝自陳慕臉書)

▲陳慕赴美國留學時,跟經紀公司老闆蔡康永解約,不過兩人還是一直保持聯絡。(圖/翻攝自陳慕臉書)

陳慕曾經要在10天內寫出30頁英文報告,壓力一度大到狂嗑聰明藥,「這不是禁藥,本來是給過動兒吃的,吃了之後可以很專注去做事。我當時真的沒辦法,只能跟醫生求救領藥,一顆藥效5、6小時,可以專注做事情。」

▲▼陳慕暫別演藝圈一年多,赴美國留學。(圖/翻攝自陳慕臉書)

▲陳慕為了趕30頁報告,完全沒時間睡覺,變得超級憔悴。(圖/翻攝自陳慕臉書)

由於美國當地講究「Work hard, play Hard」(會玩又會讀書),陳慕在美國朋友介紹之下,除了拚命健身練成當地流行的「大塊肌」,更親眼見證《惡鄰纏身》電影中「兄弟會」的派對,像是用水管從三樓倒出啤酒給人喝的壯觀場景都見過,只可惜他喝酒會過敏,只能清醒地在旁邊觀看,沒辦法實際體驗跟著狂歡。

▲▼陳慕暫別演藝圈一年多,赴美國留學。(圖/翻攝自陳慕臉書)

▲陳慕放假沒有回台灣,把握機會到處旅行。(圖/翻攝自陳慕臉書)

陳慕時常利用幾個小假期跑去其他州玩,他的英文好,總在朋友當中扮演領隊的角色。有一年冬天跑去加拿大北邊玩單板滑雪,又挑選有障礙要跳的技術滑雪,結果整個人以滾雪球方式跌下山谷,「鼻樑撞到,差點斷掉,那時候太瘋狂了。」但他在山上沒辦法送醫,受傷處的血一直流,趕緊去醫務所包紮止血。

▲▼陳慕暫別演藝圈一年多,赴美國留學。(圖/翻攝自陳慕臉書)

▲陳慕在美國留學時常開伙幫朋友煮菜。(圖/翻攝自陳慕臉書)

另外,剛到美國三個月,陳慕就跟大7歲辣腿女友分手,「我們真的蠻努力的,可是遠距離真的很難,只能靠視訊,時差14小時,我午休已經是她快要睡之前,每天等於都在看對方的留言,等對方的消息,她的父母也比較保守,而且她已經30歲(適婚年齡),我不應該浪費她的時間,協調後也覺得彼此不適合。」

▲《大學生》陳慕斷開利晴天!熱戀大7歲長腿辣姐姐。(圖/翻攝陳慕IG)

▲陳慕過去跟利晴天是螢幕情侶,前女友是大他7歲的長腿辣姐姐。(圖/翻攝陳慕IG)

分手後,陳慕承認,確實在當地有跟美國白人女生約會,「聊天是還ok,可是文化差異還是蠻大的,美國人會比較以自己的時間為主,很多生活上的細節會不太適合,也不算感情,只能算是有好感而已。」加上對方明白他待一段時間就要離開美國,因此也不想多投入太多感情。

▲▼謝祖武、林美秀、杜詩梅電影版《麻辣鮮師》(王牌教師麻辣出擊)開鏡。(圖/弘熹娛樂有限公司)

▲陳慕正在趕拍電影版《麻辣鮮師》(王牌教師麻辣出擊)與謝祖武、林美秀一同演出。(圖/弘熹娛樂有限公司)

陳慕目前回台半年,由表哥擔任經紀人。他目前已拍完火火導演的《奇幻民宿》,目前正在趕拍《麻辣鮮師》電影版,成為謝祖武帶領的棒球隊員之一,先前跟著劇組在台北、嘉義取景拍攝,過年後還會繼續拍攝,目前已有新的作品正在洽談。他笑說,自己是工作狂,就沒辦法閒下來,很感謝遇到很多貴人,有這麼多演出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