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母被炒魷魚「不想再醒來」 暖兒帶她完成遺願清單

▲▼單親母被炒魷魚「不想再醒來」 暖兒帶她完成遺願清單。(圖/翻攝自IG/rebrexit) 

▲丹尼婕利絲是位單親媽媽,她一生都努力工作,扶養孩子長大。(圖/翻攝自IG/rebrexit,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現居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Boston)的76歲母親丹尼婕利絲(Rebecca Danigelis)幾乎將她的人生奉獻給房務工作,然而,她卻突然收到解雇通知,人生瞬間陷入谷底。為了讓母親重回笑容,33歲的兒子雷吉斯(Sian-Pierre Regis)帶著她完成「遺願清單」(bucket list),證明人生不是只有打卡上下班而已。

據PEOPLE報導,丹尼婕利絲在1960年代從英國移民到美國,她因為擔任房務員而感到自己是有價值的,對這名母親來說,工作的薪水是讓她得以養育2名兒子長大的關鍵。然而,丹尼婕利絲以為穩定的生活卻在某天崩塌,她在2016年9月遭到解雇,這個曾讓她如此驕傲的飯碗卻丟了,「幾天之後,我不想醒過來了,我不想面對現實,不想知道我不能起床去工作。」

失去房務工作的那天,丹尼婕利絲留給當時在巴黎的小兒子雷吉斯一個語音訊息,「我剛剛被炒了,只是想讓你知道,打給我,再見。」這句簡短的話語讓雷吉斯感到心痛,這是他永遠也不會忘記的瞬間。

▲▼單親母被炒魷魚「不想再醒來」 暖兒帶她完成遺願清單。(圖/翻攝自IG/rebrexit)

▲兩人一起完成過去沒有機會做的事情。

身兼記者與導演的雷吉斯看著消沈的母親,他知道自己是第一次感受到巨大的死亡可能,而且事情會再變得更糟糕,「她所做的一切都被剝奪了,沒有安全感,我知道在75歲的時候,找不到新工作的機會,那會是場艱苦的戰鬥。」

儘管情況顯得危及,雷吉斯還是想讓母親重回笑容,在她被正式解雇的前3個月,雷斯斯每個月都會帶母親出遊,完成一直想做的夢想。過去丹尼婕利絲每天有15小時都在工作,沒了重大責任,她反而能跟著兒子實現過去未完成的「遺願清單」,這份由雷吉斯所發想的清單。

被解僱後的1年,丹尼婕利絲確實達成許多令她感到興奮的事,像是在佛蒙特州擠牛奶,跑波士頓馬拉松比較輕鬆的路線,與兒子共同駕駛飛機,參加嘻哈舞蹈班,「多年來我一直看到兒子在玩嘻哈文化,我也想嘗試那種感覺,那種當他們四處移動時,臉上會出現微笑的感覺。」現在,丹尼婕利絲也同樣有了體會,她還創立自己的IG帳號,紀錄冒險歷程,並為有類似經驗的人提供建議。

▲▼單親母被炒魷魚「不想再醒來」 暖兒帶她完成遺願清單。(圖/翻攝自IG/rebrexit)

▲開心的練舞。

「當你得到工作時,你拿到一本手冊,但從來沒有一頁會教你,你工作的最後一天會發生哪些事」,丹尼婕利絲認為,這個世界應該為所有的長者做更多的事情,處理那些措手不及,卻又無人教導的悲傷。

雖然丹尼婕利絲仍在找新工作,但她已拋下過往的難過,能真正跟兒子享受生活的每個時刻,「我再次感覺自己像個孩子,他讓我重新活了過來。我重生了,感覺年輕,事實上看起來也更年輕!」

雷吉斯也正在拍攝母子倆的旅程,決定製作一部名為Duty Free的紀錄片,預計2018年底發行。這兩人還有許多目標要完成,包括在夏威夷跳傘,讓丹尼婕利絲寫下自己的悼詞,雖然有些讓兒子覺得特別困難,但母親還是堅持要做,因為這能讓她覺得充分寫下自己的故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