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死後屍體被亂丟 她看不下去「租地開寵物殯葬」

▲▼屍體被隨意丟棄 她租地創寵物殯葬業。(圖/翻攝自新安晚報)

▲張明因為看不下去寵物過世後屍體被隨意丟棄,自創寵物殯葬業。(圖/翻攝自新安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寵物如今已成為許多人家庭中不可缺少的成員,但當他們離世時,屍體該如何保存?安徽省合肥市女子張明自2017年開始,踏上動物殯葬業的工作,希望能改變隨地丟棄或掩埋寵物屍體的現況,讓更多寵物主人能夠火化殯葬寵物,好好地跟他們道別。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30歲的張明表示,每當她看到自己和身邊朋友的寵物病死離去時,都會有種無力感。2017年初,她看到朋友飼養的一隻貓咪感染過世,沒有做任何處理就簡單埋葬,更讓她關注寵物火化這一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4月時,她拉著家人在華南城附近租了一處親戚的百畝林場,建起寵物服務中心,另外又訂製焚化爐,著手為死去的寵物提供殯葬服務。據了解,焚化動物的整個過程需耗時2小時,火化一隻中小型犬收費人民幣660元(約新台幣3077元)。張明坦言,「做這個並不賺錢,一隻狗狗火化要消耗1~2桶汽油,再扣除骨灰盒、人工、時間成本等,利潤空間很小」。

▲▼屍體被隨意丟棄 她租地創寵物殯葬業。(圖/翻攝自新安晚報)

▲寵物殯葬中心將過世寵物的屍體準備放進焚化爐裡。

此外,張明還增加了集體火化服務,當死去的狗狗達到一定數量時集中火化,骨灰會統一掩埋。張明和家人還在租下的林場內籌建寵物集體墓地,並搭建了告別儀式房間、辦公間、骨灰存放間等。經營殯葬服務中心大半年,張明平均每天能有3~5筆生意。

除了火化,殯葬服務中心也提供了骨灰寄放或樹葬服務,不過張明表示,多數客戶都直接將骨灰帶回家,希望可以一直陪伴在身邊,「很多人選擇到我這裡殯葬,主要是為了讓主人和寵物有一個很好的告別儀式,讓去世的寵物更好的得到安息。」

▲▼屍體被隨意丟棄 她租地創寵物殯葬業。(圖/翻攝自新安晚報)

▲不少主人都會選擇把骨灰帶回家。

張明表示,目前合肥市的動物火化殯葬監管存在,「沒有政府部門的規範要求作指導,我們這行經常摸石頭過河。」合肥民政部門相關工作人員則表示,民政系統目前「只管人的殯葬,不管動物殯葬」。

對此,安徽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王雲飛指出,「新行業的興起也會伴隨著相關問題出現,比如要建立寵物火化的相關法律,就必須要規範寵物火化機構的管理和註冊,這樣就會避免火化過程中產生的有害氣體,在無環保處理設施情況下排放到大氣中」、「此外,處理寵物屍體時,也要有一套完整的病菌防疫措施和流程,避免病菌傳播」。

關鍵字: 寵物屍體寵物殯葬業火化安徽合肥張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