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榴槤味」! 新加坡「貓山皇咖啡館」掀風潮

▲▼ 主打「榴槤味」! 新加坡「貓山皇咖啡館」掀風潮。(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榴槤是一種具有強烈氣味的熱帶水果,在新馬地區相當受歡迎。(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榴槤是一種具有強烈氣味的熱帶水果,位於新加坡中國城「牛車水」的「貓山皇咖啡館」(Mao Shan Wang cafe)主打榴槤風味美食,每道餐點都以榴槤入菜,就連鹹食也不例外。這間咖啡館獨特的菜單掀起一股熱潮,吸引許多饕客前來朝聖。根據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Asia)報導,顧客可以選擇雞塊佐榴槤沾醬、榴槤果肉披薩或薯條搭配榴槤醬,飲料則有榴槤口味的咖啡。

報導指出,榴槤濃厚的氣味使它評價兩極,也讓它成為新加坡地鐵和許多飯店的違禁品。討厭榴槤的人通常形容,那股強烈氣味就像運動過後的臭襪子混雜洋蔥,而喜愛榴槤的人則將它的綿密口感和濃郁香氣比作藍紋起司(blue cheese)。

「貓山皇咖啡館」的發言人藍斯.李(Lance Lee)表示,「榴槤通常被單獨食用,當作甜品或點心,但我們公司希望把它與薯條和雞塊等鹹食搭配在一起。」藍斯.李還說,「我們會考慮開發更多新菜色,可能會搭配米飯、義大利麵等。」

這間咖啡館吸引許多具有冒險精神的人,多數是觀光客,他們戴著手套,試吃這種氣味強烈的水果。此外,許多人排隊等著購買榴槤風味的糕點,也有人選購真空包裝的新鮮切片榴槤,好帶上飛機。一名美國觀光客凱普斯(Michael Capps)直接拿著榴槤殼啃食果肉。他表示,自己對榴槤有了新的看法,「很難解釋它的滋味,但吃起來其實甜甜的,非常好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