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備戰世錦賽移訓澳洲 中華女壘重砲傷缺影響打擊

▲中華女壘VS菲律賓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重砲李思詩近日受傷。(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為了備戰今年8月在日本舉辦的女壘世錦賽,中華隊特別於年初來到澳洲進行移地訓練,並與強權共同參加亞太盃,最終在4強止步,總教練楊賢銘表示,陣中重砲李思詩傷缺、陳家宜因學業問題未能隨行,因此打擊發揮不順,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持續進步,和他國實力也不會相差太多。

中華隊本次移訓澳洲,與中國、紐西蘭、日本、義大利和澳洲當地國家隊及明星隊等隊伍共同參與亞太盃,中華隊預賽擊敗義大利,但不敵日本、澳洲、中國,接著4強再度輸給日本無緣冠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錦女壘,中國女壘,陳家宜。(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陳家宜因考研究所沒能移訓。(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賢銘坦言,本次陣中重砲李思詩因為觸殺意外受傷,因此無法上場,另一重砲陳家宜則是因為考研究所沒有隨隊來到澳洲,少了兩位中心打者,再加上一位潛力投手蔡珈蓁也手肘不適無法出賽,影響了中華隊整體的表現,「我們畢竟少了2位重砲,打擊整體上不是很流暢,比起去年的亞錦賽來說當然不行,不過其他人的調整都有在軌道上。」

雖然戰績看來不佳,但其實比分都很接近,楊賢銘說,本次參賽中華隊也有不少的情蒐收穫,「我們發現澳洲有位左投手不好打,連日本隊打她都打不好,還有對於日本投手我們也漸漸能掌握,回台後再進行調整,相信之後會有更好的表現。」

另外,楊賢銘也稱讚投手林素華及杜雅婷的表現,「我們對上澳洲時,先是老將林素華上來壓陣,接著新秀杜雅婷再上來接續,靠著這兩位投手可以壓得住對方,只讓他們零星拿下3分,也給我們添了不少信心。」

▲中華女壘總教練楊賢銘。(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總教練楊賢銘。(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