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用餐時間晚真正原因 法西斯害「時區跟德國一樣」

▲▼西班牙潘普洛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潘普洛納地區人民優閒喝咖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人的吃飯時間讓很多旅客感到奇怪,他們不像其他國家一樣午飯時間在12點,而是在1點,晚餐時間也延後1小時變成9點。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那是因為這個國家處在地中海,有著浪漫的步調,但你從時區中卻可以發現,原來一直在歐洲中部時間(CET),但其實應該要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

1940 年,前國家元首佛朗哥將軍(General Francisco Franco)以法西斯主義統治西班牙,把與英國、葡萄牙和摩洛哥位於相同經度的時區調成歐洲中部時間,目的是以便與納粹德國同步。被戰爭摧殘的人民每天只想著溫飽,根本沒有時間去抱怨時間的問題,久而久之也就習慣,到二戰結束之後都沒有恢復時間。

據《BBC》報導,日出與日落的時間晚了,讓西班牙人擁有更多的白天。當地一些旅遊度假區的經營者認為更多的陽光是吸引遊客的一大優勢,但對很多人民來說錯誤的時區導致他們睡眠不足,工作效率下降。西班牙工作時間通常從上午9點開始,午餐時間為下午2點到4點,然後繼續工作直到晚上8點左右下班。

由於下班時間很晚,所以西班牙人不得不將社交活動推到深夜。黃金時段的電視節目直到晚上10時30分才開始。同時,在西班牙西北部的加利西亞地區(Galicia),冬季太陽要到上午9時之後才升起,這意味著這裡的居民要摸黑上班。

西班牙時間合理化國家委員會主席卡塞羅(José Luis Casero)表示,事實上,西班牙目前採用的時間跟太陽照射時間不符,這會影響睡眠健康,「如果我們改變時區,太陽會提前一小時升起,我們也會更自然地醒來,就餐時間會提前一小時,就多了一小時的睡眠時間。」該組織從 2006 年起開始為西班牙回歸正確的時區而奮鬥。

人們享受陽光與海。(圖/路透社)

▲▼西班牙瓦倫西亞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