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造了一個「繪畫機器人」 閱讀「文字」就能自己作畫!

▲微軟做了一個「繪畫機器人」 可以通過文字生成圖片。(圖/微軟)

▲繪畫機器人一點一點畫出來的鳥。(圖/微軟,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今年推出了一款新的人工智能技術「繪畫機器人」,這款機器人能根據對事物的文本描述創造圖像,還能在這些圖像上添加文本中沒有的細節,表現出人工智能也有自己的想像力。研究人員指出,機器人甚麼都能畫出來,不管是普通的田園風光,或是任何荒謬的圖像,像「漂浮的雙層巴士」,通通沒問題。

▼繪畫機器人可能畫出不存在世界上的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微軟做了一個「繪畫機器人」 可以通過文字生成圖片。(圖/微軟)

根據Fossbytes報導,微軟在華盛頓雷德蒙德(Redmond)研究實驗室深度學習科技中心的主要研究員何曉冬表示,由機器人生成的圖片是從零開始,逐個像素創建的,所以它畫出來的鳥,和你上網搜尋鳥的圖片情況不同,「他畫出來的鳥,可能根本不存在於真實世界中,只是電腦對鳥的一種想像。」

研究人員發現,機器人非常有想像力,可以完成任何類型的圖像,像是普通的田園、牧場、放牧牛,或是詭異荒謬的飄浮雙層巴士、飛行的停止標誌、漂在水上的停止標誌,且每個生成的圖像都沒有細節文字描述,代表機器人很有想像力,可以自己創造出不同的細節。

研究人員也介紹了機器人運用的技術,簡單來說,救世會有兩個模型一起工作,一個根據文本生成圖像,另一個則會根據文本鑑別生成圖像的真實性,二者一同作用,讓生成的圖片更加符合文本描述,更加高品質的圖像。另外,最新的研究成果指出,這款新機器人跟過去的技術相比,圖像質量提升了近3倍。

除了繪畫和攝影以外,許多人認為,若能將機器人應用在設計行業上,應該會有很了不起的成果,「像想一下,當你在腦海中想到自己想要的元素,卻不用動手,簡單說幾句話,機器就會替你畫出來!」

▼只要簡單的文字,機器人就會畫出東西。

▲微軟做了一個「繪畫機器人」 可以通過文字生成圖片。(圖/微軟)

▼不管多荒謬,機器人都能畫出來,像是漂浮在湖中的停止標誌,還有飛在天上的停止標誌。

▲微軟做了一個「繪畫機器人」 可以通過文字生成圖片。(圖/微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