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客搶摸「藥葫蘆」治病 廟方僧人傻眼「那只是個破塔頂」

▲香客搶摸「藥葫蘆」治病 廟方僧人大笑「那就是個破塔頂」。(圖/翻攝梨視頻)

▲香客搶著摸傳說中的「藥葫蘆」。(圖/翻攝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洛陽一間寺廟內有一個「藥葫蘆」,被香客爭相撫摸,整個表面油油亮亮的,香客們都認為,葫蘆有神秘的力量,只要摸過,能可以祛病消災。但寺廟內的僧人見了遊客的行為後卻感到很莫名其妙,因為遊客爭摸的,根本就是一個「破塔頂」,不是甚麼「葫蘆」。

根據《梨視頻》報導,該間寺廟每年都會湧入大批香客,他們來此的目的除了祭拜外,就是要摸一摸廟內傳說可以「祛病消災」藥葫蘆,且由於人人都想摸,場面經常都是亂成一團。另外,香客間還流傳,摸完葫蘆以後,要唱一首兒歌,歌詞是,「寶葫蘆,一線穿,打開葫蘆取仙丹,仙丹掛在我身上,保佑全家都平安。」

對於藥葫蘆的功效,香客都非常推崇,「葫蘆裡面裝了金丹,只要摸了以後,全身的病都好了!」「有病呀,有災呀,往葫蘆一摸,就消災祛病,吉祥了!」「那就是一個吉祥,能把好運帶回家,全家人都平安!」「摸一摸,腰不痛,腿也不酸了。」

▼寺內僧人說出真相,難以理解香客行為。

▲香客搶摸「藥葫蘆」治病 廟方僧人大笑「那就是個破塔頂」。(圖/翻攝梨視頻)

對於香客們瘋狂的行為,寺廟內的僧人都感到相當莫名其妙,因為這裡從來沒有甚麼藥葫蘆,「他們摸的那個,就是一個塔頂,蓋大塔的時候,放在頂端的,原來的塔倒了,拆下來以後,就放在這裡,跟葫蘆一點關係也沒有。」

▼遊客把塔頂當葫蘆,爭相撫摸的盛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