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敢說高中選秀最成功 陳子豪看好學弟更突出

▲▼1028 中職28年總冠軍賽第1戰-陳子豪。(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子豪。(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專訪

中信兄弟22歲外野手陳子豪近年在中職打出亮眼成績,堪稱中職首屆高中選秀最成功的案例,但陳子豪認為自身剛好比較幸運,同時他也看好高苑工商學弟申皓瑋往後會更加突出。

2013年中職首次高中生選秀,陳子豪在第2輪被兄弟象隊、Lamigo桃猿隊同時指名,抽籤結果由兄弟象隊中選,從2014年開始陳子豪逐漸成為球隊主力,連續2年達到至少單季15轟。

陳子豪表示,越來越多年輕選手進到球隊,不會把自己當成年輕人,一樣大膽去做,他覺得自己還不是高中選秀以來最成功的選手,只是剛好有機會上場,恰巧有把握住,相較於別人只是比較幸運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 CPBL 明星對抗賽-陳子豪。(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子豪去年入選明星賽。(圖/記者黃克翔攝)  

其中陳子豪看好學弟申皓瑋,他認為申皓瑋守備與打擊都很有天分,尤其守備非常好,打擊方面只是缺少比賽經驗,就像以前自己當年一樣,慢慢就知道攻擊的觀念與細節。

陳子豪坦言,其實一開始進入職棒,原先照著傳統觀念朝安打型打者發展,盡量把球打平,求上壘率為主,沒想過要打多少長打,甚至起初覺得想敲全壘打很難,進到職棒第2年發現自己有力量,可以輕鬆揮出全壘打,想說不如就是盡力打。

此外,陳子豪表示,加入職棒前幾年把心思主要放在打擊,守備練得不夠多,從去年開始主要多練守備,雖然看起來沒有多大進步,但覺得有小小進步,希望以後能把守備做得更好。

▲ 陳子豪猛打兩支安打,其中1支為三壘安打。 (圖/資料照/記者楊舒帆攝)
▲陳子豪參加世青賽時期。(圖/記者楊舒帆攝)  

關鍵字: 中信兄弟陳子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