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載130公厘艦炮曝光 傳第2艘055型快要下水!

▲▼一組改進型的單管130毫米艦炮,疑似將搭載在第二艘055型上。(圖/翻攝自鐵血網/作者白羊掛角)

▲一組改進型的單管130毫米艦炮,疑似將搭載在第二艘055型上。(圖/翻攝自鐵血網/作者白羊掛角,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上這幾天流傳著一組照片,疑似是一組改進型單管130公厘艦炮。有分析稱,根據它的外型來看,它防盾部分與052D型飛彈驅逐艦裝載的版本有所需區別,很可能是第2艘055級萬噸導彈驅逐艦所用;考慮到目前流傳的訊息,這代表第2艘055的進展十分順利,可能很快就要下水。

照片顯示,這組圖拍攝的地點位於中國某一處高速公路上,其中,砲管除了被固定在X型架子上之外,還纏繞了防護層,而其他則被包裹的十分嚴實,難以了解細節,唯獨可以判斷並沒裝載在搭配的砲塔上。有推測稱,單看砲管可以推測,這款符合中國海軍驅逐艦的單管130公厘艦炮。

之後,組圖的另外一張照片,也證實了上述推側,因為畫面顯示,另一輛拖車上搭載的正是艦炮中的砲塔部分,而且外型幾乎與首艘055驅逐艦搭載的130公厘艦炮相同,所以這也被外界普遍認為,這正是給第2艘055級萬噸導彈驅逐艦所用。

也有網友提到,仔細看側面細節,其實這款新130公厘炮也有一點不同,估計是針對了隱身效果重新修形,這讓它能夠更好的躲避各類偵測。此外,照片中還可以看到砲塔的側面有三個圓角矩形的分層,這應該是砲塔的側面檢修艙門。

▼一旁有三組「小門」。

▲▼一組改進型的單管130毫米艦炮,疑似將搭載在第二艘055型上。(圖/翻攝自鐵血網/作者白羊掛角)

公開資料顯示,055型驅逐艦長約183公尺,寬22公尺,這代表它將大於7,500噸的052D型飛彈驅逐艦(旅洋III級,157公尺,17公尺),跟韓國世宗大王級飛彈驅逐艦(KDX-3,166公尺/10,500噸)的大小差不多,為解放軍海軍排水量最大的驅逐艦。

在武器裝備上,055型驅逐艦配備1門130公厘艦炮、HHQ-10型近程艦空導彈、H/PJ-11型11管30毫米艦炮反導系統與112組850公厘同心圓式通用垂直發射系統等,可發射HHQ-9B遠端艦空導彈、YJ-18A艦艦導彈、對陸攻擊巡航導彈及新型中程艦空導彈。有美媒稱,055型的定位很有可能是了對抗美軍「尼米茲級航母」(Nimitz Class Aircraft Carrier),具備擁有較強的對防空反飛彈、對海打擊能力。

▼055型導彈驅逐艦。(圖/翻攝自央視)

▲▼055型導彈驅逐艦外傳配有112組垂直發射井。(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