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大肉吃不停? 動健康App提供專業健身教學

腋毛、肌肉、健身。(圖/翻攝免費圖庫pakutaso)

▲健身達人。(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新北市105年起推動「新北動健康」以來,量身定做運動、營養計畫,結合App科技進行自主管理。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表示,新北動健康App提供專業健身課程,具有真人動作模擬成影像,透過點選運動項目的「跟著一起做」,就能跟著教練一起動一動,提供專業又多元的肌力訓練、柔軟度訓練、敏捷訓練及平衡訓練課程。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民眾也可以透過App群組功能,邀請家人朋友參與運動、飲食群組,簡單互動的排行榜讓您一目了然親友們運動情形和飲食狀況,大家一起吃出營養動出健康, 讓運動有伴不孤單。

除了運動外,均衡飲食也很重要。透過App建立營養識能概念,達成每日攝取3蔬2果、2000c.c.開水建議量,並特別強調銀髮族蛋白質攝取,長者蛋白質的缺少是老化過程肌肉量逐漸減少的重要原因,愈早開始運動、攝取足夠蛋白質,反轉衰弱大有機會。

為因應高齡社會來臨,新北市全市總動員,率先推動「新北動健康」專案提早讓民眾防衰與抗衰,並依結果給予專屬運動及營養建議,同時針對個人健康數據、長者健康檢查資料提供自我長時間監控、分析與查詢,強化市民進行自我健康管理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