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光指甲油」挑錯會讓手變髒!必知6大美甲建議

▲紫外光美甲。(圖/翻攝自instagram)

▲紫外光指甲油能玩出許多潮流花樣。(圖/翻攝自instagram@nail_unistella、unistella_by_ek_lab)

記者蔡靜宜/綜合報導

自從Pantone公布2018年度代表色是「紫外光(Ultra Violet)」後,紫色指甲油就成了許多人趕流行的首選,畢竟比起彩妝,雙手的紫色更好駕馭。

不過亞洲人的膚色通常較偏黃,或是許多機車族雙手會比臉部膚色深一點,這時就連挑紫色指甲油,都要特別小心,免得塗上指尖後,手部肌膚反而顯得黯沉無光澤。

▲紫外光美甲。(圖/翻攝自instagram)

▲紫色分成不同色調與色階,挑選有學問。(圖/翻攝自instagram@unistella_by_ek_lab)

Envie Nail教育總監、資深美甲師Becca提供了幾個紫色美甲小訣竅:

1. 白皙膚色選什麼都百搭,但若膚色偏黃、偏健康,就選最淺的紫色或最深的紫色,並且要塗2層以上,夠飽和才行。

▲紫外光美甲。(圖/翻攝自instagram)

▲怕雙手黯沉?那紫色一定要塗得夠飽和。(圖/翻攝自instagram@sense_hong_)shaoying29

2. 通常淺紫活潑,深紫優雅,可以視場合和個性來決定。
3. 如果害怕紫色難駕馭,可以用「變化法式美甲」來呈現,例如紫色只塗在指甲前端;或是用「反法式」,讓紫色只佔2/3面積。

▲紫外光美甲。(圖/翻攝自instagram)

▲刻意留白的法式,也是紫色美甲的推薦做法。(圖/翻攝自instagram@shaoying29)

4. 孔雀綠、藍莓色、莓果紫紅,也都是今年大勢色,可以和紫外光互相搭配跳色。
5. 將紫色用在幾何圖案,或是用點珠筆,簡單的點綴呈現。

▲紫外光美甲。(圖/翻攝自instagram)

▲做成幾何圖案也很可愛。(圖/翻攝自instagram@poonsoomin、unistella_by_ek_lab)

6. 如果單擦,建議可以選擇霧面,霧面就是內建灰色調,可顯白,也可以變得更有氣質。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