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聰明體貼、「滯銷率」卻最高 養黑狗唯一缺點:拍照always沒臉

黑狗(圖/網友李芙授權提供)

▲正面還反面啦XDD(資料照/網友李芙授權提供)

文、圖/臭跩妹子

算一算寫寵物新聞也有段時間了,每次寫認養文時,除非是急需救援的傷病犬,不然我大多會挑黑色米克斯來寫。為什麼?原因你知道我知道,牠們的數量太多,認養率卻奇低無比,但明明是非常乖巧又聰明的狗,為什麼總是沒有人願意給牠們機會?我想,跟台灣傳統觀念有很大的關係,只不過大家真的有認真去了解牠們過嗎?

許多人對於品種狗的迷思,使得米克斯(mix)時常成為被忽略的對象,其中黑狗更是被嫌棄;尤其是台灣傳統觀念認為黑色不吉利,把黑色和「死亡」、「魔鬼」畫上等號,若是有著「白襪」的黑狗就更慘了,幾乎不會有人想要,因為「會帶來壞運氣」;牠們也常被誤解很兇又有暴力傾向,導致黑狗通常不會是被領養的首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狗(圖/記者易景萱攝)

▲維妮會永遠在我們心中。

在我幼稚園的時候,小阿姨從墓園救回來一隻差點死掉的小黑狗「維妮」,有著白色的肚子、白色的襪襪、尾巴尾端也是白色的,剛好就是長輩們認為「最不吉利」的外貌。但我阿姨不在乎,我們都不在乎,就這樣跟牠相知相惜了10年。你們知道牠有多聰明嗎?許多事情一教就會,鬧脾氣起來超好笑,比如說只要嫌牠胖,這隻任性的狗狗每次吃飯就會留3顆飼料,不多不少喔!證明自己有在減肥,讓我懷疑牠皮裡面根本就工讀生吧!(別躲了快出來RRRR)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一整窩黑色的小狗被棄養、在收容所待最久的也常常是黑狗;或是因為「家中長輩不喜歡黑狗」而棄養。理由百百種,總歸一句其實就是被刻板印象所影響。事實上,多數黑狗都非常溫馴可愛,同時非常聰明,很多指令都是一學就會。

拒絕洗澡散步...新屋「澎澎」貼壁2年 看到牽繩像見鬼(圖/志工Sunny Junior授權提供)

▲板橋收容所這隻狗狗美麗又可愛,誰快把牠打包帶回家啊!(但不准又亂棄養,請想好再行動)

大人們總會告誡小孩,不可以「以貌取人」,但一回頭卻歧視自己不喜歡的花色的動物。其實黑狗就和其他狗一樣,都是需要被愛的孩子,研究指出,黑狗大多非常聰明,而且米克斯的免疫力大多比其他狗狗好很多呢!養黑狗的最大缺點大概就是拍照永遠大曝光,不然就是一團黑,就這樣而已啦!

*關於作者臭跩妹子,本名易景萱,現任ETtoday寵物雲記者。有些題材不適合用報導形式呈現,因此部分文章以個人名義撰寫,以上言論不代表公司立場。粉絲團「臭跩妹子」會分享一些採訪花絮、貓咪小虎或是個人的生活趣事,希望跟大家一起從不同角度看待動物。

關鍵字: 汪星人黑狗領養認養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