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偶像劇童星近況 《海豚灣》小瓶蓋15年變超正女大生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在不少經典偶像劇中,常出現演技精湛的童星,經過歲月的流逝,不少人相當好奇,當年這些火紅的萌娃,如今都在做些什麼?以下《ETtoday星光雲》私心盤點5大童星的近況,以及當年他們在劇中所扮演的角色。

一、《惡作劇之吻》章柏翰

《惡作劇之吻》裕樹消失7年,現在是21歲大學生。(圖/翻攝自網路、章柏翰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惡作劇之吻》裕樹如今專心念書,不想再回演藝圈。(圖/翻攝自網路、章柏翰臉書)

《惡作劇之吻》裕樹消失7年去哪裡?(圖/翻攝自章柏翰臉書)

章柏翰2005年在鄭元暢、林依晨2005年主演的《惡作劇之吻》中,飾演天才男主角弟弟裕樹,當年圓滾的可愛模樣,吸引許多粉絲目光。如今,相隔13年後,他今年將滿23歲,前陣子接受訪問時更透露,「不想再回演藝圈」,現在想當平凡的大學生。

如今,章柏翰專心在大學生活,除了參加國際志工社,每年寒暑假出國當志工,先前2度飛往菲律賓馬尼拉,2016年則前進尼泊爾,進行為期約20天志工服務,主要是推廣衛生教育,2017年9月更飛往加拿大,到紐芬蘭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當半年的交換學生。

二、《薰衣草》宇文宇豪

台灣知名雙胞胎童星張宇文、張宇豪自4歲就出道,小小年紀便接觸演藝工作,演出過《薰衣草》、《台灣阿誠》、《家有仙妻》等戲劇作品,當年精湛演技至今仍深植人心,如今兄弟倆今年將滿28歲,臉蛋和兒時比較起來,其實沒有太大變化,至今辨識度還是相當高。

《薰衣草》雙胞胎童星長大了 20年後變鮮肉潮男(圖/網路翻拍)

▲▼宇豪宇文過去在《薰衣草》表現至今仍深植人心。(圖/網路翻拍)

▲《薰衣草》雙胞胎童星長大了 20年後變鮮肉型男(圖/翻攝自宇豪宇文部落格臉書)

哥哥宇文個性文靜,弟弟宇豪則較為活潑,雖然近年來在螢光幕前表現較少,但其實兄弟倆一直以來,都沒有放棄過幕前的星夢,2016年受訪時曾透露,2人不僅是玩具店的老闆,還因為童星出身的關係,接觸了幕後的工作,在創作、卡通配音演出持續不斷,且雖然兄弟倆4歲就開始演戲,但其實他們真正的興趣是在音樂創作,近來更成立了一間音樂性的酒吧,並且常在店內飆唱表演。

三、《海豚灣戀人》吳育菱

吳育菱2003年在《海豚灣戀人》中,飾演身世坎坷的「小瓶蓋」,被送到育幼院遭人欺負,時常受委屈流下眼淚,也令全台觀眾跟著揪心,之後也接連演出《千金百分百》、《第8號當鋪》、《惡魔在身邊》、《鬥魚》等多部經典偶像劇,一直演到2009年,就消失娛樂圈。

▲《海豚灣戀人》的小瓶蓋長大了!13年後變成大眼正妹。(圖/翻攝自YouTube、吳育菱臉書)

▲《海豚灣戀人》的小瓶蓋長大變成大眼正妹。(圖/翻攝自YouTube、吳育菱臉書)

相隔約15年時間,吳育菱蛻變成五官標緻的大正妹,目前就讀淡江大學財務金融系。至於未來規畫?她先前接受《ETtoday星光雲》訪問時則透露,「大學畢業後,有機會的話會再進演藝圈。」

四、《放羊的星星》傅珮慈

傅珮慈2007年在《放羊的星星》裡頭,飾演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女孩「妮妮」,成為男女主角分開又復合的關鍵,俏皮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她自5歲就開始出道拍戲,成為各類戲劇「女主角童年專門戶」,包括《夜市人生》、《下一站幸福》都能夠看見她的身影。

▲《放羊的星星》10年,戲中小童星「妮妮」高中畢業。(圖/翻攝自YouTube、傅珮慈微博)

▲《放羊的星星》妮妮長大後,目標是成為一名導演。(圖/翻攝自YouTube、傅珮慈微博)

11年過去,傅珮慈今年將滿18歲,從復旦高中畢業後,成為大學新鮮人,平時也經常透過微博分享生活近照。她2017年7月還在等待放榜時曾透露,小時候念外語學校,對日語、法語等很有興趣,目標是當一名導演,「我很喜歡王家衛跟蔡明亮的作品」,坦言很想學習導演的拍片風格,「我希望自己的作品是有深度的,需要經過思考的。」

五、《深情密碼》余晉

余晉在2006年播出的《深情密碼》中,飾演男主角戚偉易(周渝民 飾)的小時候,從小就在演藝圈打滾的他,過去也曾參加《海派甜心》、《真命天女》等戲劇拍攝。不僅如此,他過去也曾在蔡依林的代表作《布拉格廣場》與周杰倫尬Rap,還一起在第14屆金曲獎上現場演出。

《深情密碼》余晉童星長大了!(圖/翻攝自余晉臉書、網路)

▲余晉2006年曾在《深情密碼》演過男主角的童年。(圖/翻攝自余晉臉書、網路)

《深情密碼》余晉童星長大了!(圖/翻攝自YouTube)

▲余晉在《布拉格廣場》與蔡依林和周杰倫合作。(圖/翻攝自YouTube)

相隔10多年後,如今余晉滿23歲,已經蛻變成高帥型男,近年來更是推出多部影視作品,包括《我和我的十七歲》、《High 5制霸青春》,並加入凱渥經紀公司,演藝之路頗被看好。

《深情密碼》余晉童星長大了!(圖/翻攝自余晉臉書)

▲余晉先前在《我和我的十七歲》中,與李國毅有多場對手戲。(圖/翻攝自余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