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明星賽回顧/衛少奪Kobe風采MVP二連霸 戴維斯轟52分創紀錄

2017紐奧良明星賽,戴維斯(anthony davis)。(圖/視覺中國cfp)

▲戴維斯去年明星賽猛轟52分創紀錄。(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2018洛杉磯明星週將在春節期間來臨,主賽則是19日史坦波中心(Staples Center)由「詹皇隊」強碰「柯瑞隊」。回顧前3年的明星賽,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成為史上第2位完成明星賽MVP二連霸,戴維斯(Anthony Davis)轟炸52分締造紀錄,也順利將MVP留在紐奧良。

衛斯布魯克在2015年明星賽,與雷霆隊友杜蘭特(Kevin Durant)以替補姿態入選西區明星隊,上半場衛斯布魯克在11分鐘內爆砍27分,締造新的明星賽紀錄,全場繳出41分、5籃板、3抄截的成績,差1分追平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1962年寫下的明星賽最高單場得分紀錄,終場西區明星隊163比158獲勝,衛斯布魯克實至名歸收穫生涯首座明星賽MV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多倫多明星賽,是NBA首度在美國之外的地方舉行,該屆最大亮點就是「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明星賽最終戰,不過衛斯布魯克再次搶走鎂光燈。這次改以先發姿態參戰的衛斯布魯克,22分鐘內狂轟31分、8籃板、5助攻、5抄截,幫助西區明星隊196比173擊敗東區明星隊,連續兩年獲得明星賽MVP。同時,兩隊合計得到369分,寫下明星賽新頁。

▲NBA全明星賽,布萊恩、柯瑞。(圖/CFP)

▲2016年明星賽為布萊恩的最後一次明星賽。(圖/CFP)

衛斯布魯克也成為史上第2位能夠完成明星賽MVP二連霸者,另外一人則是老鷹傳奇中鋒派提特(Bob Pettit),在1958、1959年所成就。最後西區明星隊一起把比賽用球送給布萊恩。

▲衛斯布魯克憑藉兇猛進攻火力,順利捧起本屆NBA明星賽MVP獎盃、東區詹姆斯火力同樣兇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斯布魯克2015年明星賽差1分追平明星賽歷史最高得分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全明星賽,布萊恩、詹姆斯、衛斯布魯克。(圖/CFP)

▲衛斯布魯克完成明星賽MVP二連霸。(圖/CFP)

2017年明星賽原訂是在夏洛特舉行,卻因為北卡羅萊納州頒布性別歧視法令,NBA臨時改在紐奧良舉行。這一年的明星賽得分秀比上一屆更瘋狂,兩隊合計送出102次助攻、轟炸374分,最終西區192比182喜獲3連勝,也是7年內的第6勝。

地主球星戴維斯狂飆52分、10籃板,一舉改寫張伯倫懸掛55年的明星賽單場最高得分紀錄,雖然衛斯布魯克第三節末一度63秒內連砍12分,全場41分、5籃板、7助攻,還是抵不過戴維斯的驚人表現,無緣締造歷史首次明星賽MVP三連霸奇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