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日遊精選5景點 女孩輕旅行就這樣玩吧!

點評:懶人請看~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的美食多到不行,無論是自然景觀或是藝文景點都相當精采值得一玩。《ETtoday新聞雲》特別精選過去介紹過的5處台中景點,好吃又好玩,剛好可以當成台中一日遊提案,懶得規劃行程的你,不妨直接收入口袋名單跟著玩吧!

▲▼台中惠宇秘境。(圖/IG@s5338748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中最新人氣景點,惠宇秘境。(圖/IG@s5338748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惠宇秘境

「惠宇祕境」在2017年八月底首次曝光,綿延的木棧道穿過人造湖泊,兩側綠丘上有著零星植樹,裡面還能見到木織鳥巢、藝術地景與玻璃屋,生機勃勃的畫面就像來到另一個桃花源。

漫日式浪漫的「森青-自然共生」,是惠宇建設公司特別為新建案打造而成的人工景點,綠意盎然的景緻讓誤打誤撞進來的網友直呼好美,順著微彎走道而去,帶有藝術氣質的鳥巢成為休憩點,據說到了夜間還會點燈,讓眼前畫面變得更美。

喜愛到處拍美照的你,絕不能錯過這景點。惠宇祕境從早上9點就開放,也建議一開門就來或許能避掉大量人潮,能盡情拍個夠。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903號

▲台中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吃。東西(圖/@IG@liu_bao提供,請勿翻攝)

▲吃。東西的義大利麵很狂,有超大干貝。(圖/@IG@liu_bao提供,請勿翻攝)

吃。東西

吃。東西位在台中西屯區精明二街,是一間隱身民宅裡的「家庭式私宅廚房」,小小的店裡只有5張桌子10幾個座位,常常開店時間還沒到,門口就已排滿人潮,就為了一嚐「台中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店家主要提供季節性食材私廚料理,並沒有固定菜單,目前以義大利麵為主。一週營業五天,每天只營業5小時,想要光顧「吃。東西」,排隊幾乎不可避免。

吃。東西的海鮮口味義大利麵相當受到歡迎,以蛤蜊、鮮蝦、魚類還有超大干貝做變換。許多客人很愛的「博多明太子奶油嫩煎半熟干貝麵」,一整盤義大利麵放上兩顆超大干貝、明太子,一口咬下干貝,吃起來相當軟嫩;麵體吸附醬汁味道濃郁,總體讓人相當滿足。義大利麵的價格約300至500元,因為料多澎湃就像媽媽煮的料理一般「不省料」,也因此被不少台中人稱為「台中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明二街46號
營業時間:每周一~六 11:00 ~ 20:00
低消:300元
吃。東西粉絲專頁
*不接受訂位,人數到齊才可入坐

▲老虎堂黑糖專賣。(圖/IG網友chuehstagram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老虎堂黑糖專賣店為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關係品牌。(圖/IG網友chuehstagram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老虎堂

珍珠奶茶是許多台灣人的本命,手搖飲店為了吸客紛紛端出各種花招,去年更是掀起一股黑糖波霸潮,而來到台中一定要喝「老虎堂黑糖專賣」,是當地手搖店新霸主。

虎式黑糖每日新鮮手炒,剛煮好的熱騰騰波霸,搖晃後碰上冰醇福樂鮮乳瞬間變Q彈,一杯50元上層還可以加上奶霜「厚鮮奶」不加價,紅豆系列加波霸也不加價。官方更俏皮規定若點波霸系列冷飲,食用前要記得上下搖晃15下,喝下肚超幸福,今年冬天完全不想管減肥這檔事。

地點:台中市北區一中街96號1樓之7(I PLAZA愛廣場)

▲台中新盛綠川水岸廊道-綠川水岸。(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台中新盛綠川水岸廊道-綠川水岸。(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綠川水岸

台中新景點綠川水岸進入最後施工階段,預計農曆年前開放。不少當地居民經過都被美麗的綠川吸引,S型河道、水上步道,河岸邊還有會發光的蒲公英,橋底下還有紫色、白色漸層花海,夜裡點燈整體氛圍更加浪漫。

綠川水岸位於台中火車站前,優雅秀氣的小河很有日式風格。小河邊的造景也是一絕,滿滿會發光的蒲公英在岸上搖曳,夜裡看起來更顯浪漫;沿著水上步道穿梭其中,橋底下也有驚喜,一抬頭就是白色、紫色漸層花海,夢幻如仙境。後半段的河面上則有大量的燈飾,彷彿水母軍團般,相當可愛。

目前綠川尚在進行最後施工,想要搶先目睹綠川風采的民眾,僅能在外頭觀看,還是提醒民眾安全為重。下午傍晚時前往最適合,可以一次拍到日夜風景。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31號(中山綠橋)

屋馬燒肉國安店。(圖/飛天璇)

▲屋馬燒肉國安店。(圖/飛天璇

屋馬燒肉

晚餐就吃台中必吃的屋馬燒肉吧!要提前預約才吃得到的屋馬,可以說是台中燒肉的代名詞,人氣強強滾,甚至要提前一個月預約才比較保險。一進入店家,就附上一整壺雞湯,讓你喝到飽,頓時身心都暖了呢!如果到台中想吃燒肉,絕對不能錯過屋馬!

屋馬燒肉官網http://www.umai.tw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