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備戰下屆五人制 球員短缺成困境

▲▼亞洲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中華vs越南,亞洲五人制,中華五人制,中華隊輸球。(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五人制中華隊輸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本屆亞洲五人制中華最終只獲得第9名,距離設定的目標8強只差一步,面臨下一屆亞洲五人制,中華所遭遇的挑戰只會多不會少,由於下一屆有世界盃五人制資格,因此對於中華五人制是有必要針對本次的結果做改進。

下一屆依然從資格賽開始打起,屆時將遇到日本、南韓、中國等球隊,想要進入亞洲五人制就要先過資格賽這一關,本次請來外籍教練阿迪爾(Adil Amarante)執教的確給了中華信心,在傳球、配合上也有長足的進步,以目前台灣五人制教練短缺的情況下,外籍教練也許可能是台灣下一屆要補強的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中華vs越南,亞洲五人制,中華五人制,中華隊輸球。(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五人制中華隊輸球。(圖/記者季相儒攝)

五人制目前最大的問題依然是球員短缺,國內發展五人制的基層球隊不多,其中有一部分球隊都還是社團性質,本次張仟縈踢完確定退休,朱家葦目前還沒有定是否退休,但可預期的是五人制接班的棒子將會交到黃柏鈞、紀聖珐手上。

下屆亞洲五人制會外賽預計可能時間會是2019年的年底,目前台灣有部分球員在中國踢球,有穩定的聯賽隊球員來說也較好維持狀態,但目前台灣並未有穩定的聯賽,球員要維持狀態也較為困難,如何在這短短兩年時間建構一個聯賽讓球員穩定發展,也是值得探討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