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永不放棄的籃球素人駱俊銓(中) 高雄聖徒隊

▲▼高雄聖徒後衛駱俊銓。(圖/記者張克銘攝) new logo

▲駱俊銓加盟高雄聖徒,開啟職業生涯。(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等了半季終於上場!一路從籃球素人打到職業的168公分「苗栗小跑車」駱俊銓,從高雄聖徒解散到被夢想家雀屏中選,苦等半個球季終於在1月24日作客泰國莫諾吸血鬼首度登場,雖然不到2分鐘就被換下場。但駱俊銓表示,自己將持續努力,等待跟楊天佑、吳松蔚兩位好兄弟一樣發光,開創屬於自己的「素人傳奇」。 

「ABL很新鮮,而且在那邊不只有機會對抗許多國際球員,且像是香港、新加坡等隊,他們的本土球員還是國家隊或是區代表隊主力成員,讓我有機會跟他們交手。」駱俊銓相當期待高雄聖徒隊未來的發展,而他也在這支第一年創立的球隊成為前兩號控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命運又再度考驗駱俊銓,高雄聖徒因為經營不善一個球季就解散,在好友鄭瑋的建議下駱俊銓去中國尋求機會,「不一定要NBL,就算是什麼菜市場聯盟都行,就只是想找看看有沒有機會。」

駱俊銓的另一個機會來了,許東棋、張憲銘、陳建州、張承中與韓駿鎧5個股東合力成立了寶島夢想家,並公開徵選球員,駱俊銓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去報名,「這5個股東都是台灣籃球界的大人物,他們找的球員應該都是SBL等級的球員,而且主場如果在台北的話,會吸引更多好手,像我這種身材劣勢的球員,應該很難有機會,只是想說都答應人家會去試訓的,就去吧。」

▲觀護盃,駱俊銓。(圖/記者魏立信攝)

▲駱俊銓為洛杉磯海灣出戰觀護盃。(圖/記者魏立信攝)

在公布測試之前,駱俊銓還與一些聖徒的隊友加入洛杉磯海灣,參戰去年9月花蓮舉行的觀護盃,即便在89比67擊敗鈦鼎科技的比賽中僅獲2分,但賽後他馬上收到好消息。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駱俊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