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永不放棄的籃球素人駱俊銓(上) 苗栗小跑車

▲觀護盃,駱俊銓。(圖/記者魏立信攝)new logo

▲沒有打過HBL、UBA的駱俊銓,靠著努力成為職業球員。(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等了半季終於上場!一路從籃球素人打到職業的「苗栗小跑車」駱俊銓,從高雄聖徒解散到被夢想家雀屏中選,苦等半個球季終於在1月24日作客泰國莫諾吸血鬼首度登場,雖然不到2分鐘就被換下場。但駱俊銓表示,自己將持續努力,等待跟楊天佑、吳松蔚兩位好兄弟一樣發光,開創屬於自己的「素人傳奇」。

「原本收到的消息是明天就要休息了,練完球後柏霖哥交代我要好好準備,之後柳哥直接跟我說我要跟著球隊去泰國了,當下我還以為這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駱俊銓與丹尼爾(Lenny Daniel)是剛成立的寶島夢想家陣中,唯二在這之前有ABL經驗的球員,不過駱俊銓不像身為世界外援的丹尼爾,每場都有30分鐘左右的上場時間,甚至這次作客泰國僅是他第2次隨隊。

駱俊銓的籃球之路相當坎坷,苗栗通霄國中體育班出身的他,國二開始投入籃球,國三帶領球隊拿下全國國中乙組第5名的成績,後來報考泰山高中落空,加入同德家商,不過只停留半個學期駱俊銓就轉到乙組的苗栗中興高中。

根據當時規定,從甲組轉乙組一年之內不得登錄,好不容易等到高三學校卻報名甲組,規章阻斷了駱俊銓HBL之路,因為從甲組轉甲組學校是2年內不得登錄,高中生涯就這樣草草結束。

畢業之後駱俊銓參加屏東教大(現屏東大學)球隊考試,雖然表現不錯,不過礙於沒有HBL紀錄難以獲得教練信任,在學長的建議之下,駱俊銓就度二級的僑光科大。畢業後的駱俊銓,曾隨著台北達欣練球,可惜最後未獲青睞,所幸高雄聖徒的成立宣佈進軍ABL,才讓駱俊銓圓夢。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駱俊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