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葬在女王身邊!丹麥王夫亨里克睡夢中辭世 享壽83歲

▲▼丹麥王夫亨里克睡夢中辭世,享壽83歲。(圖/路透社)

▲丹麥王夫亨里克睡夢中辭世,享壽83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王室14日宣布,女王瑪格麗特二世(Margrethe II)的丈夫、王夫亨里克(Prince Consort Henrik)13日在弗雷登斯堡(Fredensborg)皇宮中與世長辭,享壽83歲。亨里克生前被診斷出罹患失智症,曾經宣布死後不與妻子同葬,打破丹麥王室400多年傳統。丹麥王室沒有透露亨里克將安葬何處。

丹麥王室發表聲明表示,「亨里克親王殿下於2月13日晚間11時18分,弗雷登斯堡宮睡夢中安詳辭世,女王和兩名兒子都陪伴在他身邊」。弗雷登斯堡位於哥本哈根北方40公里,為丹麥皇室的一處居所。

亨里克於1934年出生於法國,1967年與當時仍為王儲的瑪格麗特結婚。瑪格麗特於1972年1月登基為瑪格麗特二世女王後,亨里克也取得了「配親王」頭銜(Prince Consort)。亨里克生前不諱言對於自己的頭銜感到不滿,認為應是「配國王」(King Consort)而非親王。

亨里克因為不滿身份地位和妻子不平等,2017年曾向媒體表示,自己死後不願意按照王室傳統葬在瑪格麗特身邊,女王也同意此事,打破丹麥王室過去數個世紀以來的傳統。丹麥王室未透露亨里克將葬於何處,但他生前曾肯定表達下葬在丹麥的心願,而非返回法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