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回暖!中部以北24度暖到初四 初五冷空氣再報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14日)是西洋情人節也是小年夜,雖然白天氣溫會回升至22度至26度,但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嘉義低溫還是只有11.4度,各地日夜溫差達10度左右。不過,初一時會有微弱的鋒面從北方通過,東北風會稍微增強,初二後又回到穩定的天氣型態,直到初五另一波鋒面通過才會再次降溫。

▲天氣 強烈大陸冷氣團 寒流 濕冷  街頭民眾  冬衣  保暖 名牌服飾櫥窗展示春裝▼。(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曆年間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晨輻射冷卻效應明顯,台南以北、宜蘭、花東縱谷以及外島的金門、馬祖都出現10度到13度的低溫,嘉義更是一度降至11.4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5、16度;白天太陽露臉後風向逐漸轉為偏南風,冷空氣也會持續減弱,全台各地都會是溫暖舒適的好天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介於22度至24度,南部地區則是23度至26度,但入夜後又會轉涼,日夜溫差約10度。

此外,氣象局今日清晨3點35分也針對基隆市、宜蘭縣、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以及金門縣共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又台南以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金門、馬祖地區輻射冷卻效應強烈,有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

回暖啦!中部以北高溫24度。(圖/中央氣象局)

▲▼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回暖啦!中部以北高溫24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PO文中提到,春節期間雖然沒有「強冷空氣」南下,但副作用是清晨容易起霧,初一(16日)會有微弱的鋒面從北方通過,不過影響不大,僅北海岸、北部山區以及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零星降雨,初二北台灣高溫略降,接著又回到晴朗穩定的好天氣。

吳德榮指出,初三、初四除了東北部會有少量降雨外,全台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溫暖舒適天氣,直到下週二初五(20日)才會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到時候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雲量增多,降雨機率也就會提高,氣溫則會稍微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