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將變大陸領土?欠590億鉅債 最快2019年被「接收」

▲搭廉航飛馬爾地夫。(圖/網友Vn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馬爾地夫。(圖/網友Vn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實習記者許悅/綜合報導

馬爾地夫前總統納席(Mohamed Nasheed)指出,馬爾地夫欠中國約15億~20億美元(約442.5億~590億台幣)鉅債,龐大的債務可能使它成為大陸的海外領土,最快2019年就會被逐漸掌握。

據《日本經濟新聞》在斯里蘭卡專訪,納席表示,「馬爾地夫是個依賴觀光產業的海島國家,但是為龐大的債務付出高利,而政府每月收入不到1億美元(約29.5億台幣)。」大陸在馬爾地夫的外債比率高達80%,他們必須在2019到2020年清償債務,一旦違約,大陸就會要求取得基礎建設的股權,接著逐漸掌握馬爾地夫。納席表示,「我們向大陸舉債來發展基礎建設,包含機場、公路、橋梁等,這些都是不必要的,馬路到底要通到哪裡去?機場根本空空無人。」

納席還指控現任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執政期間,已經讓大陸取得了16座小島的控制權,雖然沒辦法提供島嶼相關細節,但大陸很可能先在這些島上施行商用基礎建設,再轉成軍事用途,就像大陸在東非國家吉布地建立的海軍基地一樣。

馬爾地夫現任總統雅門。(圖/路透)

▲▼ 馬爾地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15天。(圖/路透)

據了解,納席在2008~2012年間擔任馬爾地夫的總統,2016年因被控訴貪污逃往英國,目前他不定期居住在英國與斯里蘭卡兩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