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向財團低頭 社民黨推全民小額募款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圖/社會民主黨提供)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圖/社會民主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面對2018年底的選戰,社會民主黨13日表示,黨的理念是拒絕向財團跟金權低頭,這次地方首長和地方市議員的選戰,仍選擇向全民借力,推動全民小額募款。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兩大黨把持的政治環境並不健康,從2016年的選舉可以知道,財團的金錢高度介入政治,兩大黨候選人收取財團高額的政治獻金,大肆鋪張的掛競選看板、買廣告和製作高價文宣,選後政策也向財團傾斜,土地山林的保育和民生政策皆被忽視。

范雲指出,社民黨追求一個平等的社會,不論性別、年齡、階級和族群,皆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好好生活。

因此,社會民主黨這次還是推出小額募款,希望向全民借力,選出真正和人民站在一起的理念代理人,在地方議會以及未來在國會上,都能真正和勞工以及弱勢站在一起,這些經費不僅用在這些理念代理人年底的選舉上,更用在社民黨經營議題上。

范雲表示,從去年開始,社民黨參與大大小小的抗爭,年金、勞權和性別平等等等,雖不敵兩大黨的媒體、廣告宣傳,也無法在國會中以席次優勢杯葛法案,但社民黨身體力行在街頭衝撞體制的不公平,而這些經費更是透明且公開讓全民檢視。

另外,社民黨發言人陳又新也表示,除了議題經營以及理念代理人的選舉外,更藉由小額募款計畫推動更創新、創意的政治參與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