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認證 「尖叫木乃伊」真實身分曝光 :謀逆的王子

▲百多年來「尖叫木乃伊」真正身份的謎團,終於解開。(圖/埃及文物部提供)

▲▼百多年來「尖叫木乃伊」真正身份的謎團,終於解開。(圖/埃及文物部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著名的「尖叫木乃伊」(Screaming Mummy)自一百多年前出土以來,就一直深深吸引著許多古埃及學者 。圍繞著他真正身分的爭議的也持續不斷。

最近有研究人員揭露:這具木乃伊的本尊應該是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三世(Pharaoh Ramses III)的兒子彭塔瓦爾(Prince Pentewere),同時推翻他遭到毒殺的理論,指他應該是被處以絞刑致死。

埃及文物部表示,「尖叫木乃伊」的脖子有被繩索勒過的痕跡。估計他生前曾被處絞刑。這項證據跟史家認為:拉美西斯三世的王后泰伊(Tiye)與兒子彭塔瓦爾企圖奪權刺殺法老、失敗後遭處死的推論不謀而合。此外,考古團隊把木乃伊跟拉美西斯三世的骨骼進行DNA比對,證實雙方的父子關係。

「尖叫木乃伊」於1886年在代爾艾爾-拜赫里谷(Deir El Bahri valley出土。它被古埃及人認為不潔之物的羊皮包裹著。木乃伊的臉部表情扭曲,呈現近似尖叫的表情,而且只用泡鹼簡單處理,以抽乾水分,部分甚至直接倒入口中,跟附近安葬的皇室成員木乃伊細膩的處理手法相差甚遠。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百多年來「尖叫木乃伊」真正身份的謎團,終於解開。(圖/埃及文物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