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日本爆使用禁藥首例! 短道選手還出自冰上世家

▲日本爆使用禁藥,齋藤慧。(圖/截圖自日本冰協官網)

▲齋藤慧被檢驗出使用禁藥。(圖/截圖自日本冰協官網)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平昌冬奧短道競速滑冰項目爆出用藥醜聞!日本21歲選手齋藤慧的藥檢反應呈現陽性,而日本代表團也證實了此事,若正式確定違反了禁藥條例,齋藤慧將成為日本冬奧歷史上,首位使用爆出禁藥醜聞的選手。

齋藤慧出自冰上世家,過往他曾在2013年的世青賽中,獲得3000接力銅牌,2014年全日本錦標賽也獲得過1000公尺短道冠軍,本次冬奧他以日本男子接力隊替補第五人入選,除了齋藤慧外,其胞姊齋藤仁美也是冬奧選手之一,將代表日本參加短道速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一向標榜零禁藥醜聞,過往在夏季奧運中,僅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有一位排球選手被檢驗出藥檢呈陽性,但是冬奧卻從未有過禁藥醜聞,齋藤慧若被正式判定,將成為日本首例。
 

關鍵字: 平昌冬奧禁藥日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