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發現「澳洲金字塔」比埃及更老 居民恐慌:被鬼魂包圍

▲▼ 「澳洲金字塔」(圖/示意圖/路透社)

▲ 澳洲昆士蘭州北部有數百個來歷不明、高達4公尺的土堆,比埃及金字塔的年代更久遠。(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北部馬蓬鎮(Mapoon)沿岸60公里一帶有數百個來歷不明、高達4公尺的土堆,當地居民原本以為是「澳洲刷毛火雞」(Australian brush-turkey)棄置的巢穴,但研究人員發現,這些「金字塔」其實是澳洲原住民的墳墓,擁有數千或超過一萬年的歷史,比埃及金字塔的年代更久遠。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原住民的後代相信,這些「金字塔」可能是自然形成的。

▲▼ 「澳洲金字塔」(圖/翻攝自Google Map)

▲▼ 這些「金字塔」散佈於約克角半島(Cape York)的馬蓬鎮(Mapoon)沿岸60公里。(圖/翻攝自Google Map)

▲▼ 「澳洲金字塔」(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考古學家薩頓(Mary-Jean Sutton)的團隊在約克角半島(Cape York)進行研究,利用先進的透地雷達(GPR)和磁力儀,深入探察其中11個土堆,發現裡面有人類骸骨。薩頓表示,「我們不知道它們確切的歷史有多久,可能有6000年,也可能數萬年。」她說,考古團隊還得再進行深入研究。

部分居民甚至在土堆上建房子,這次考古發現引起一陣恐慌,認為住家被鬼魂包圍,不少人更聲稱自己曾經「撞鬼」。報導指出,許多「金字塔」建築在大火焚燒過後的地面上,透地雷達和磁力儀也偵測到墓穴中的石頭、珊瑚、矛等武器和日常物品。這項發現有可能改變人們對於原住民葬禮儀式的認知。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