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牌成功!美副總統潘斯:華府願與北韓直接對話

▲潘斯(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雙方同意先讓南韓跟北韓接觸,為可能出現的美國與北韓對話舖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潘斯(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雙方同意先讓南韓跟北韓接觸,為可能出現的美國與北韓對話舖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袖金正恩派出胞妹金與正、美女啦啦隊及藝術團進擊南韓平昌冬奧,果然贏得碩戰果。就在北韓積極拉攏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北韓之際,本來態度強硬的美國副總統潘斯,上周六(10日)也終於對美國與北韓 會談作出正面回應:美國願意跟北韓直接對話。

北韓正妹啦啦隊這一回非但成功改善國家形象,更贏得美國媒體的好評。《華爾街日報》報導,由上百名美女組成的北韓啦啦隊精心編排表演動作、帶動唱民族愛國歌曲、揮舞朝鮮半島旗、帶領全場一萬多名觀眾有節奏的鼓掌, 無一不擄據人們的好感。

喬治城大學研究員麥斯威爾說:「如果不是因為金正恩和北韓,你會非常佩服她們所作的一切,這非當了不起。」 南韓前副外長金聖翰形容:「北韓明顯已贏得一面(外交)金牌。」

他指出,北韓代表團和運動員成為冬奧焦點,金與正又在全世界面前露出優雅笑容,即使時間短暫,都讓人覺得北韓是個正常國家。然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警告,美日韓切莫被北韓的外交手段蒙騙。

在北韓的連番宣傳攻勢下,《華盛頓郵報》記者指出,潘斯在返美途中透露:華府願意跟平壤會談,但不會取消現有的制裁。潘斯強調:「北韓要確實在無核化上踏出有意義的一步,以獲得美國及美國盟友的信任。否則美方不會停止施壓。北韓如果想會談,我們可以配合,但同時仍必須繼續及加強制裁。」

據了解,潘斯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上周四及周六曾兩度會談,雙方同意先讓南韓跟北韓接觸,為可能出現的美國與北韓對話舖路。潘斯向文在寅表示,國際社會不可重蹈以往對北韓妥協的錯誤來換取跟平壤的和談。文在寅則向潘斯保證,會向北韓表明:不可僅僅憑會談即冀望得到經濟和外交上的利益,只有放棄發展核武,才是正道。

潘斯因此對冬奧後可能發生的美國與北韓會談感到有信心。國防部長馬蒂斯則反駁兩韓關係解凍會挑起美韓不和的說法。 有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韓方希望在美韓聯合軍演舉行前,於三月底舉行美國與北韓會談。

中國外交部證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在平昌冬奧開幕儀式上,曾跟北韓代表團團長金永南會面。中方歡迎及支持兩韓對話及合作,並希望兩韓互動擴大至美國與北韓互動,實現半島無核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