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賺3.3萬!華航空姐離譜夾6kg黃金闖大阪 日本海關當場逮獲

▲▼華航空姐夾帶黃金被日本海關逮。(圖/翻攝東森新聞)

▲華航空姐夾帶黃金被日本海關逮。(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華航一名關姓空姐10日值班飛日本大阪CI 158勤務時,以3.3萬元台幣代價,幫一名黃金存關劉姓旅客夾帶6公斤黃金條,走私到日本,不過最後遭到日本海關當場查到。空姐在留置罰款後,12日下午已返回桃園機場,依照公司規定,恐將面臨開除的命運。

綜合媒體報導,關姓空姐因看到一篇空姐群組流傳的帶黃金賺外快文宣,夾藏6公斤黃金條進日本,遭日本海關查獲,留置罰款後於下午回國。據了解,此跨國黃金走私集團已鎖定航空公司組員,並在空服員間流傳「夾帶黃金進日本文宣」,進來在空姐間瘋傳,而該空姐恐怕不是第一個走私黃金入境日本的人。

警方表示,這名關姓空姐10日飛華航158班次出境到日本,拿著劉姓旅客的存關單,提領6塊黃金(長12公分、寬5分、高1公分),每塊重量1公斤,依據今日牌價相當於價值750萬元台幣,隨後依照走私集團文宣指導,將黃金塞到行李箱夾層。關姓空服員進入日本遭海關逮獲,當場扣留調查並罰錢,11日中午以組員身份搭機返台。

據了解,走私集團利誘文宣早在空姐群組間瘋傳,每塊重量1kg黃金,可獲代價5500元台幣報酬。文宣內容寫著,「需要台北飛日本所有線(空服員),桃園機場出關檢查完畢後,再交付黃金給空服員,如團進團出就在飛機上交付黃金,如能自由活動免稅店交付黃金。(組員無需冒險出關檢查,由本人機上或站內再交付)」

文宣還寫道,「抵達日本,入關機組人員檢查機率極低,因台北已檢查過。(請組員回想這幾趟飛日本線情況)出關後馬上交付黃金,馬上付現金。(如果入境真無法離團,飯店交付黃金),黃金大小,長12公分寬5公分厚1公分,iPhone5再小一點,運黃金帶出台灣賺錢外快,一趟6-7條,一條5500元。取得黃金可放在公司行李箱後面暗袋。」

▲▼中華航空,華航,台北市,松山機場起飛,飛航,航空業,波音737-800型客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再傳空姐出包,將全力配合日本海關偵辦。(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由於機組員通過隨身行李安檢後,由旅客或組員本身持之前旅客入境海關暫存在桃機倉棧的黃金提領單提領,組員入境日本檢查寬鬆,風險低加上高利潤利誘,引起空姊冒險。

華航接獲通知後,目前已先調整該名空服員後續勤務,配合日本海關偵辦調查。華航表示,若該員違法屬實,絕對依公司規定嚴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