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去年重傷險丟命 加拿大無畏「鮮肉」復出摘銅

▲麥克莫里斯(Mark Lee McMorris)。(圖/取自IG、達志影像)

▲麥克莫里斯不到一年前還曾重傷,今年馬上就在冬奧中摘銅。(圖/取自McMorris IG、達志影像)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儘管不到1年前曾因重傷在鬼門關前走過一回,仍澆不息加拿大小鮮肉麥克莫里斯(Mark Lee McMorris)對於單板滑雪的熱情,並在平昌冬奧中再度奪下銅牌,成為加拿大無所畏懼的精神指標,更被讚譽為「鋼鐵戰士」。

麥克莫里斯是單板滑雪歷史上,首位完成向後翻騰三周1440度(backside triple cork 1440)的選手,並於2012、2013年連續兩年贏得冬季極限運動中的滑雪坡面障礙技巧(Winter X Games slopestyle)金牌,2014年索契冬奧,當時20歲的麥克莫里斯儘管身上帶傷,仍在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Slopestyle)中拿下銅牌,成為加拿大首位拿下單板滑雪獎牌的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克莫里斯(Mark Lee McMorris)。(圖/取自McMorris IG)

▲加拿大「鮮肉」麥克莫里斯不只技巧佳,外表也相當吸睛。(圖/取自McMorris IG)

麥克莫里斯年紀輕輕,就能為加拿大在冬奧中奪牌,因此在本次平昌冬奧前也被賦予厚望,沒想到他卻在去年3月的一次訓練中意外重傷,包括下顎骨骨折、左臂骨折、脾臟破裂、骨盆骨折,肋骨骨折和左肺部萎縮等,當時狀況危急到必須直升機救援。

不到一年,麥克莫里斯就傷癒復出,並在2017年11月世界盃北京站拿下金牌,接著今年平昌冬奧,儘管身體支離破碎,麥克莫里斯仍為加拿大拿下銅牌,「這是一面銅牌,也是麥克莫里斯在身體還有6根斷骨的情況下贏得的銅牌。」加拿大媒體如是寫道,麥克莫里斯也成為了加拿大無所畏懼的精神指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