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可能都沒看過!足月胎盤長這樣...拳頭一比還顯得小

▲▼孕婦,產婦,剖腹,生產,生小孩,懷孕,產房,懷胎。(圖/CFP)

▲懷孕示意圖。(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胎盤是媽咪孕育寶寶的暫時性器官,但許多生過小孩的母親可能都沒看過。經常在臉書講解懷孕知識的婦產科名醫蘇怡寧,日前就在臉書分享了一張胎盤照,可以看到拳頭在足月的胎盤旁邊顯得小。

蘇怡寧10日在「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粉絲團指出胎盤是一個很神奇的器官,它隨著胚胎出現,跟著胎兒一起長大供給胎兒養分,在胎兒分娩之後,完成它的任務接著脫離子宮,時間必須很神奇的算得剛剛好,「太早脫落就是胎盤早期剝離,非常凶險,如果無法剝離就是置入性胎盤,也不太妙,胎盤功能不良就會造成子癲前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分享胎盤的照片。(圖/翻攝「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粉絲團)

▲蘇怡寧醫師分享了胎盤的照片。(圖/翻攝「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粉絲團

蘇怡寧分享了一張胎盤的照片,可以看到拳頭在足月的胎盤旁邊顯得小。蘇怡寧解釋,「上面那條白白粗粗的就是臍帶,另一端就聯繫著胎兒。」他也進一步表示,人類的胎盤是由絨毛villus組成,但以演化學的角度來看,人類的胎盤構造並不是效率最高的,老鼠的才是,老鼠的胎盤是labyrinth type迷宮狀,相同體積下的運輸交換效率是人類胎盤的5至10倍。

對此,不少生過孩子的網友表示,「生了3個,沒看過胎盤,原來長這樣!」「真的如我老公看到時形容一樣,像大塊的42盎司生牛排。」「當胎盤從我身上拉出來之後,頓時感到整個肚子空了的 fu,真的很神奇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