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櫻花季將開跑 國光客運「賞櫻專車」用3年內新車、雙駕駛

武陵農場櫻花。(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櫻花季今年依舊實施每日進場人數限額6000人,其中住宿遊客1800人,一日遊遊客僅開放搭乘公共運輸或遊覽車前往,限4200人。(圖/武陵農場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武陵櫻花季將在2月16日至2月25日開跑,在去年發生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翻覆意外後,今年國光客運推出的「賞櫻專車」使用平均3年內並完成特檢的車輛,並派雙駕駛替換,確保乘客安全。國光客運表示,今年賞櫻專車已賣出8成,台北、宜蘭端都仍有座位,鼓勵國人趁假期在國內賞櫻。

▲▼武陵農場賞櫻專車。(圖/公路總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確保安全,國光客運開行的武陵農場賞櫻專車採用3年內新車,並配置雙駕駛。(圖/公路總局提供)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指出,今年花季期間,在駕駛方面,除了完成行前講習、路線會勘,櫻花季期間在武陵農場提供專用休息區及熱食供應。

他說,國光客運身為國內客運業領頭羊,為確保乘客安全,對於台北端發車的車輛採「雙駕駛」,原本一個駕駛工時約10、11小時,採用雙駕駛後,一個駕駛工時就能減半,約4、5小時。當車輛從武陵農場返回台北的途中,到達宜蘭快樂時光休息站時由另一位駕駛接駛,在完成交接及酒測後,接續將車輛開往台北。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明武陵農場賞櫻專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國光客運身為客運業領頭羊,賞櫻專車全面調派新車,配置雙駕駛避免司機工時過長。(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明武陵農場賞櫻專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在車輛安全方面,所有專車為平均3年內並完成特檢的車輛,在配備上除了有裝設防碰撞(偏移)警示系統、胎壓偵測器、油壓減速器、雙迴路氣壓式煞車系統及電子輔助煞車系統等安全設備,同時編組修護人員分別在南山檢查點與武陵停車場實施車輛安全檢查,確保車輛行車安全。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明武陵農場賞櫻專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目前國光客運賞櫻專車賣出約8成,尚有空位,想趁假期賞櫻的民眾可多加利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尤其是南山檢查點,因屬上下山重要地點,故會特別針對煞車系統及輪胎磨耗做檢查。最後在乘坐舒適度方面,車上配有恆溫空調暖氣系統及與歐規同等級的寬幅式氣囊懸吊避震系統。

王應傑說,今年截至目前銷售狀況跟去年差不多,目前賞櫻專車約賣出8成,台北端、宜蘭端專車仍有空位,國光客運對於車輛已做好完善準備,一定確保乘客旅遊安全,武陵農場的櫻花盛況比日本還漂亮,鼓勵國人可利用假期留在國內賞櫻。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明賞櫻專車安全措施。(影/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