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羽生結弦拚花滑衛冕 坦承節目難度因傷待定

羽生結弦在季奧運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結弦在2014索契奧運奪金今年拚衛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日本花式滑冰名將羽生結弦在去年於11月訓練受傷後,一直沒有公開亮相,但仍「空降」平昌奧運,直到11日終於抵達南韓,接受上百名粉絲歡迎,對於本次冬奧他表示目標當然就是衛冕,「不過目前難度待定。」

羽生結弦去年11月在日本錦標賽前的訓練中摔跤,被診斷出右腳韌帶損傷,而開始傷缺各大賽事,關於他的傷勢只有教練團知道,直到他昨抵達南韓,終於正面回應許多問題,關於傷勢,羽生結弦坦言,他在加拿大就是不停復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在加拿大時,只能盡我所能地進行田徑式的康復治療和訓練,最後我終於能來到平昌參加奧運,非常開心,我也會認真調整自己的狀態到最後一刻。」羽生結弦說,對於本次的目標當然是實現衛冕,「但我也會盡全力發揮應有水準,並享受在奧運其中。」

▲日本花式滑冰名將羽生結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花式滑冰名將羽生結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關於羽生結弦如何安排本次的表演難度,他表示還是得是自己的狀況而定,「目前還沒有最終定論,還必須看看其他選手的狀況來考慮我要如何安排,爭取定下最適合我目前狀態的節目編排。」

另外,羽生結弦也坦言,自己自受傷後還沒有回到實際賽場上演練過,無法確定狀態恢復百分之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比誰都想取得優勝,而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非常非常努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