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下一站SBL? 邱柏璋先補滿「領導學分」

▲UBA台藝大邱柏璋。(圖/大專體總提供)

▲邱柏璋若能持續加強領導能力,將對未來籃球路有極大幫助。(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隨著台藝大確定無緣本屆UBA男籃8強行列,陣中隊長也是主力前鋒邱柏璋的大學籃球生涯也即將告一段落,這位從國中時代就展露頭角的年輕好手,也將目標鎖定在投入更高層級的SBL殿堂。不過台藝大教頭李伯倫就點出,「如何展現足夠的領導能力,將會是邱柏璋想要更上層樓的突破關鍵。」

在與輔大的關鍵之戰繳出14分、3籃板、2助攻,但最終仍無法帶領台藝大挺進UBA最後8強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隊長的邱柏璋賽後無奈的說,「團隊整季跌跌撞撞,花了太多時間在維持紀律,加上自己也因傷打打停停,雖然有了機會,但還是沒能把握晉級。」

談到自己未來的籃球路,邱柏璋說,「無論是SBL,甚至對岸的NBL聯賽我都不排斥,希望能朝更高層級來邁進。」

對此,台藝大教練李伯倫則認為,「邱柏璋本身就是得分好手,相信會有SBL球隊看上他,但3年新秀約走完後,他能否培養出足夠的帶隊能力,這會是他能否更上層樓的關鍵。」

「和3年前相比,大4的邱柏璋在領導能力已經有了進步,但我看來還是不夠,未來他如何成為一位能幫助球隊、隊友贏得勝利的選手,會是他接下來的最大課題。」

談到自己的「領導學分」,本季身為球隊隊長的邱柏璋笑說,「真的很難,過去只要做好自己份內工作就好,現在要跳出來講話,還得管理學弟,管人真的比練球還累,但我還是努力學習中。」

確定無緣打進8強,邱柏璋接下來也擬定訓練方向,他表示,「包括個人基本動作,特別是身體素質的強化,會是我接下來的重點,這樣才能朝更高層級持續挑戰。」
▲UBA台藝大邱柏璋。(圖/大專體總提供) 

▲邱柏璋今年有可能投入SBL選秀。(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邱柏璋UBA籃球SBL李伯倫台藝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