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雪後訓練美照展示 首部署東部戰區力抗F-22

殲-20宣布列裝作戰部隊首秀,雪後訓練即景照片曝光。(圖/翻攝自微博「空軍發布」)

▲殲-20宣布列裝作戰部隊首秀,雪後訓練即景照片曝光。(圖/翻攝自微博「空軍發布」,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在農曆春節前夕接收最大禮物,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9日公開發布,首款隱身戰機殲-20已列裝作戰部隊,隔日官方再公布該機雪後訓練即景照片。分析指出,按照總設計師楊偉評價殲-20是「主力之中主力」來看,加上中國考慮到東部戰區要抗衡部署在沖繩的F-22,所以首支接裝部隊很可能就是東部戰區空軍

申進科發布消息稱,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匿蹤戰鬥機殲-20,開始列裝空軍的作戰部隊,向全面形成作戰能力邁出重要一步。殲-20戰鬥機交付空軍之後,實戰實也訓逐步展開,更在空軍「紅劍-2017」體系的對抗演習當中,發揮重要的宰制能力,並為中國空軍的整體戰力奠定基礎。

申進科進一步強調,軍方正朝向全疆域作戰的現代化戰略性軍種邁進,希望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的重要軍事力量,隨著殲-20的列裝將會全面提升空軍的綜合作戰能力,有助於空軍更好的肩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使命,成為中國領空最厚實的羽翼。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發布,殲-20列裝空軍作戰部隊。

▲殲-20戰鬥機,列裝空軍戰鬥部隊。(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到底殲-20裝備部隊和裝備作戰部隊有什麽區別。所謂裝備部隊主要是交付空軍試驗部隊,對戰機進行實用測試,也就是在實際運用環境下來測試戰鬥機性能和作戰能力。同時空軍飛行員必須通過這樣測試飛行,熟悉飛機各方面系統和設備,通過與現役作戰飛機對抗,檢驗戰鬥機效能,探索新一代戰鬥機空戰戰術,編制訓練大綱等。

至於裝備作戰部隊意思也相當明顯,就是正式加入了戰鬥序列,讓解放軍正逐步形成「四代裝備為骨幹、三代裝備為主體」的形勢。那麽哪支部隊能成為殲-20首要落腳處,知名軍事博主「小飛豬觀察」認為,因應國家整體戰略形勢,東部戰區很可能將雀屏中選。

▼進行夜航訓練的殲-20。(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首度公開殲-20進行夜航訓練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分析指出,考慮到殲-20是國之重器,中國空軍作戰能力中堅和骨幹,因此能夠獲得這個殊榮部隊肯定是重要戰略方向骨幹部隊。中國空軍慣例是新型作戰飛機首先裝備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第1師,但上世紀90年代以後,隨著東部戰區地位日益重要,所以引進新一代戰鬥機如蘇-27SK、蘇-30MKK都裝備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第3師。

2016年中國空軍進行編制體制改革,由原來航空兵師-團-大隊-中隊改變為旅-大隊-中隊,空1師和空3師也進行相應改變。不過考慮到國家面臨整體戰略形勢並沒有發生根本改變,特點是考慮到東部戰區要對抗對方部署在沖繩的F-22戰鬥機,所以推測東部戰區空軍應該是第1支接裝殲-20部隊。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