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父母都是田徑名將 許家愷盼打破父親高懸33年跳遠紀錄

▲港都盃,許唐漢、許家愷。(圖/記者魏立信攝)

▲許家愷(左)盼打破父親許唐漢(右)高懸33年的紀錄。(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高雄報導

父親是國內U18跳遠紀錄保持人,母親則是昔日短跑女王,高雄市中正高中國中部跳遠好手許家愷10日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國男組跳遠因髖骨傷勢影響,雖以5公尺52無緣決賽,但他並不氣餒,盼能在18歲以前打破父親高懸33年的紀錄。

許家愷的父親許唐漢是中正高中田徑教練,1985年締造的 7公尺67全國U18紀錄高懸至今,還曾當過中華田徑隊跳部教練;母親陳雅莉則是1988年漢城奧運短跑國手,曾在第1、2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拿下5金1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身於田徑世家,許家愷從小就對父母的田徑事蹟如數家珍,但他國小時卻是學習國樂琵琶,嚮往成為音樂家,直到國中才決定繼承父業,目前國二的他身高175公分,未來備受期待。

許家愷並未把父母親身為田徑名將的光芒當作壓力,他表示,自己有很好的教練(許唐漢)指導,相信只要按部就班訓練就能進步,他也期許自己在18歲以前,能打破爸爸高懸至今的紀錄。

扮演「慈父嚴師」的許唐漢對於兒子也有很大的期待,計劃讓許家愷在國中畢業後休息1年,送去中國接受更完整的訓練,面對未來的挑戰,對此,許家愷也已經做好準備,「雖然會有段時間看不到朋友,但既然可以進步,為什麼不去嘗試?」

關鍵字: 港都盃跳遠許家愷許唐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