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10月加收住宿稅270元一晚 額外稅收拿來「造福觀光客」

▲▼京都三年坂。(圖/記者蔡玟君攝)

▲京都為觀光客首要愛去路線。(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人赴日旅遊興致不減,過去還有分旅遊淡季和旺季,現在常常都能都聽到周遭好友又到日本旅遊。而今年有計畫要到京都旅遊的民眾要注意,從10月1日起,京都飯店每晚將會多收1000日幣(約台幣270元)。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總務省日前同意京都市飯店、旅館、民宿等業者對訂房客多加收200~1000日幣的住宿稅,約為54~270元台幣,這項政策將在今年10月開始實施,這是繼東京和大阪之後,第三座徵收住宿稅的都市。

根據政策規定,京都市每人每晚住宿若不到2萬日幣將徵收200日幣,2萬到5萬日元以內徵收500日元,5萬日元起徵收1000日元。修學旅行的兒童、學生和領隊等免稅。預估將會為京都帶來約46億日幣的收入,並將這些稅收作為引導標誌和改善公共廁所、國外觀光宣導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