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800萬人口養不出冬奧選手 美國隊無人來自紐約

▲平昌冬奧開幕典禮美國代表團入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美國代表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紐約是一個夢想的城市,但很難想像的是,這個人口達850萬的大城市,居然培育不出一個奧運選手,此次平昌冬奧美國代表團陣中,沒有選手來自紐約市。

〈華爾街日報〉發表一篇標題為「為什麼800萬人口的城市,無法孕育出一個奧運選手?」,據統計,此次冬奧美國隊陣中,來自一線大城市的,洛杉磯有2人,休士頓有1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代表團250名參賽選手中,雖有19名選手來自紐約州,卻沒人來自紐約市,紐約雖然是經濟、商業、政治、教育、娛樂具有影響力的大都會,但這也是它無法孕育奧運選手的原因。

體育界人士指出,就以冬奧運動項目而言,紐約缺少良好的訓練設施還有大學,對此紐約滑冰俱樂部執行董事萊文(Terri Levine)明白點破:「紐約沒有任何東西是便宜的!」

▲斯洛伐克花式滑冰選手Nicole Rajicov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吉科娃來自紐約,但她代表斯洛伐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萊文表示,一個城市無法成為奧運選手的搖籃,最大的原因在於成本,要有更多的優良設施,需要更多便宜的冰,但紐約沒有更便宜的東西。

美國代表團雖無紐約人,但有不少紐約人代表其他國家參加冬奧,花式滑冰選手拉吉科娃(Nicole Rajicova),出生自紐約,與父母住曼哈頓,不過代表斯洛伐克出賽。

拉吉科娃說,一般冰上運動好手,都在加州或科羅拉多州訓練,紐約有很多優勢,但溜冰場使用時間有限,且經營成本很高,且溜冰場多半擁擠並無高專業水平教練。

「可是,專業素質高的運動醫療人才、物理治療師,以及高水準的編舞教練、培訓教練、選手,卻都在紐約。」拉吉科娃表示,她很幸運,打個電話聯絡就能見面。

〈華爾街日報〉也提到,優秀的選手通常在大學,但紐約的大學並無發展冬季運動的名校,紐約體育俱樂部430名選手,只有一位是冬季運動項目選手。

▲斯洛伐克花式滑冰選手Nicole Rajicov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