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要求美方正視台灣問題 提勒森:奉行一中政策

▲▼楊潔篪與提勒森會談:提到台灣 要求美認真關切。(圖/路透社)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左)與美國務卿提勒森(右)會面。(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美東時間2月8日在華府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會談。除了要穩固中美關係外,楊潔篪要求美方認真關切中方在台灣問題的立場。提勒森則回應,美方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楊潔篪表示,「中美經貿關係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北京會晤經貿領域成果,探討在能源、基礎設施建設、「一帶一路」等領域開展更多務實合作,就兩國宏觀經濟形勢和國際經濟事務加強政策協調。

他強調,雙方應通過對彼此開放市場、「做大合作蛋糕」的辦法妥善處理經貿問題,維護兩國經貿關係健康發展。提勒森對此表示贊同,美中雙方應該共同研究,探討有效解決兩國經貿問題的辦法。楊潔篪進一步說,雙方關係保持積極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提勒森回應表示,「美中關係十分重要。」美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實兩國元首在北京會晤的共識和成果,鞏固和擴大互利合作,抱著相互尊重的態度妥善處理分歧,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多積極進展。

楊潔篪與提勒森還商定將於2018年上半年在大陸舉行「第二輪陸美外交安全對話」,並於今年內盡快舉行第二輪全面經濟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

此外,針對朝鮮半島當前形勢發展,楊潔篪重申,中方始終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國際社會應當支持兩韓改善關係,延續當前半島緩和勢頭。

▲▼楊潔篪與提勒森會談:提到台灣 要求美認真關切。(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