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搜救5陸客! 國防部災後將執行環境消毒

▲國軍投入花蓮地震救災工作▼             。(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軍投入花蓮地震救災工作 。(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餘震也有百起以上,造成4棟大樓倒塌,雲門翠提大樓最後5名陸客仍不見蹤影。國防部第二作戰區(花防部)持續震災救援工作,待搜救任務結束後,即投入執行環境消毒作業。

花防部表示,截至9日為止,計編組投入504員救災官兵及各型車輛、機具,協助災區執行失聯民眾搜尋、危樓拆除與災民收容等工 作;陸軍工兵部隊並已配合救難隊攜帶生命探測器,進入雲門翠堤大樓,協助搜尋可能的生還者。

花防部指出,地方政府為收容與安置災民,於花蓮體育館、中華國小等處所設立收容所,安置逾700 員災民;軍方也特別納編具心輔及醫護專長官兵,協助收容所內民眾醫療救護及心輔宣慰工作,妥善安撫受災民眾身心。

花防部強調,將持續協尋失聯民眾,並妥善人員機具調度及消毒作業整備,俾利後續救災能量維持,待搜救任務結束後,即投入執行環境消毒作業。

此外,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至2週內,仍可能發生規模5級以上之餘震,請民眾特別注意防震安全。消防署建議,在事先防護的工作中首先要準備「地震包」,應該要放7種必備物品,包括礦泉水、食物、小毛毯、急救藥品、粗棉手套、手電筒、哨子。

其他次要物品,尚包括電池、收音機、禦寒衣物、證件影本、輕便型雨衣、暖暖包、面紙、毛巾、口罩、文具用品、備份鑰匙、瑞士刀、現金等。

若發生緊急情況時,應當立即保護自己的頭部,確實做到保命3要領「趴下、掩護、穩住」,並遵守「不語、不跑、不推」三不原則,於外出避難時也應穿著鞋子,以防被路上碎石、玻璃刺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