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靖姍背景超驚人! LSE畢業…15歲出道是「安室奈美惠師妹」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韓庚9日在社群網站上公布戀情,認愛《戰狼2》女主角盧靖姍,讓眾人震驚不已,隨後女方的身分也遭到起底,現年32歲的她,擁有英國名牌大學的經濟系學士學位,甚至還曾參演過數部歐美影劇,其中最讓人所熟知的就是美劇《綠箭俠》中「Shado」一角。

▲韓庚女友盧靖姍背景非常驚人。(圖/翻攝自盧靖姍IG、《綠箭俠》劇照)

▲盧靖姍過去曾被小室哲哉看中簽下,成為安室奈美惠師妹。(圖/翻攝自盧靖姍IG)

盧靖姍是一名中美混血兒,在香港出生,爸爸Roy Horan(藝名:路易士),在70年代到香港留學,畢業後卻對武術及演戲產生濃厚興趣,1975年踏入電影業,多在武打片當中出演外國人反派,過去還曾參演過成龍、李小龍的動作片,甚至還與成龍對打過。而盧靖姍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對武術及表演產生濃厚興趣,在爸爸的訓練下,她的身手也非常矯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庚女友盧靖姍背景非常驚人。(圖/翻攝自盧靖姍IG、《綠箭俠》劇照)

▲盧靖姍的爸爸過去是一名演員。(圖/翻攝自盧靖姍IG)

隨後,盧靖姍15歲就被小室哲哉看中簽下,成為當時5個被選上的香港人其中之一,成為安室奈美惠的師妹,曾推出過兩張專輯,但因為不想應公司要求放棄學業全力發展,故中途離開,繼續完成學業,最後以一級榮耀取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管理學士學位,精通中文、英文及粵語的她,一畢業就重回香港娛樂圈發展,在偶然機會下被吳京看中,選為電影《狼牙》的女主角,但是票房卻沒有很好。

▲韓庚女友盧靖姍背景非常驚人。(圖/翻攝自盧靖姍IG、《綠箭俠》劇照)

▲盧靖姍曾參演《綠箭俠》。(圖/《綠箭俠》劇照)

事實上,盧靖姍也出演過不少港產電影,其中包括《保持愛你》、《家有喜事2009》等,也曾與台灣導演陳敏郎合作,出演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後來盧靖姍被美國著名經紀公司CAA簽下,進軍好萊塢,出演一系列美劇,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綠箭俠》,她在劇中飾演「Shado」一角,展現好身材與身手,頗受劇迷喜愛,可惜該角色最終被「賜死」。後來她又演出「Shado」的雙胞胎姊妹「Mei」,不過僅僅只是客串性質,戲份並沒有很多。

▲韓庚女友盧靖姍背景非常驚人。(圖/翻攝自盧靖姍IG、《綠箭俠》劇照)

▲盧靖姍與妹妹都是在演藝圈中發展,兩人感情非常好。(圖/翻攝自盧靖姍IG)

生活中盧靖姍是個性格開朗積極樂觀的女生,她非常推崇健康的飲食生活方式,自己也是素食主義者,她與妹妹Jillian的感情也非常好,兩人都在演藝圈當中打拼,不時會在社群網站上曬出合照。但是她們的母親在2017年初因胰腺癌去世,沒能趕上《戰狼2》首映,這也成為了她心中最大的遺憾,但是盧靖姍至今依舊抱持著正能量想法,她過去曾說過:「媽媽去世對我來說是很好的經歷,她陪伴了30年,我們關係很好,這樣就足夠了。而且我媽媽得的胰腺癌,通常幾個月就會去世,但是她活了將近2年,所以我很知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