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中華隊冬奧4傑 連德安10日打頭陣

奧運雪橇國手連德安。(雪橇協會提供)

▲連德安。(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已正式開賽,中華隊本屆共有4名選手參賽,10日由男子單人無舵雪橇選手連德安打頭陣,預定在台北時間晚間6點出賽。

連德安是第二次參加冬季奧運,2014年索契冬奧物名列第39名,2016年在亞錦賽獲得分組銅牌,去年12月初在阿爾滕貝格的冬奧積分賽摘下銀牌,確定進軍平昌冬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少年時期的連德安是籃球選手,國中就讀名校金華國中,高中在強恕高中也曾登錄上HBL,此次平昌冬奧開幕典禮,還出任中華隊掌旗官。

連德安預定在10晚間進行前兩趟賽事,後兩趟在11日進行,而12日由競速滑冰的宋青陽、黃郁婷,分別在男女短道競速滑冰500公尺項目出場。

因為賽季錯開,國際選手多半是滑輪與冰刀兼項,不過黃郁婷一直到2015年全運會後才轉戰冰刀,努力在去年開花結果,一舉拿下女子500、1000以及1500公尺項目參賽資格。

黃郁婷12日出戰1500公尺項目,14日在1500公尺出賽,戴瑋麟13日要挑戰男子1500公尺賽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