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與EC Power合作,解決電動車低溫難以充電問題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海外消息,BMW 與美國 EC Power 公司合作,近日簽訂了有關於低溫鋰離子電池技術的智慧財產 (IP) 協議,欲提升旗下電動車在低溫環境的充電能力。該技術可以讓鋰離子電池在低溫環境下主動加熱,改善電動車在低溫時難以充電的窘境。

一般來說,大多數的鋰離子電池在攝氏零度以下活性將會大幅度降低,不管是充電或放電的效率都會下降,這對於純電動以及混合油電的車款來說可能是個問題,需要額外的加熱器來提高電池組的溫度。

而 EC Power 公司擁有的專利技術是在電芯裡面加入特殊的化學材料,讓電池能夠自主加熱,不再需要仰賴額外的加熱來源,並且可以在幾十秒內將電池從較低的環境溫度升至最佳的運行狀態,進而提升電動車在低溫時的充電能力。

這項電池自主加熱的技術只需 20 秒就能讓電池的溫度從零下 20℃ 加熱至 0℃,30 秒從零下 30℃ 加熱至 0℃,分別消耗 3.8% 與 5.5% 的電池容量。目前美國 EC Power 公司在賓夕法尼亞州擁有電池工廠,專門生產容量 10 到 20Ah 的棱柱形與袋狀鋰離子電池,產量的規模可達到三位數以上,確保未來大量生產以及車載測試的可行性。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