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鐵工地坍塌10死1失聯 目擊者:水像土石流堵不住

▲▼佛山地鐵工地坍塌 10人死亡1人失聯。(圖/翻攝自中新網)

▲佛山地鐵工地7日晚間突然發生路面坍塌的情形。(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佛山市禪城區季華西路7日晚間,突然發生路面坍塌,造成10人死亡,1人失聯。據了解,起因是佛山地鐵2號線工地突發漏水,導致隧道管片變形。

綜合陸媒報導,2月7日晚間,佛山地鐵2號線工地突發漏水,隧道管片變形、破損,引發季華西路30多公尺的路段坍塌。從事故現場的照片可以看到,坍塌面積約2個籃球場大,深度約6~7米,瀝青路段大多脫落,有路燈掉入坑中。

▲▼佛山地鐵工地坍塌 10人死亡1人失聯。(圖/翻攝自中新網)

▲坍塌情形嚴重。

一名負責質檢的工作人員稱,自己的丈夫當時正在工地施工,「聽他講,裡面有一些漏洞,工友想上去堵,發現堵不住,水就沖進來了,像土石流一樣。他們(工友)被壓在下面,丈夫想去拉他們上來,已經來不及了。」

事故發生後,專案方中交二航局聯繫地方交警、燃氣、供水、供電、通訊等相關部門,對道路進行封閉,對通過現場的管線進行斷水斷電斷氣,沿途河湧進行截流疏導。

▲▼佛山地鐵工地坍塌 10人死亡1人失聯。(圖/翻攝自中新網)

▲坍塌面積約2個籃球場大。

待井下情況穩定後,救援人員進入隧道,不斷向井下輸送氧氣、擔架、手電筒等救援設備,並調用3台水泵緊急排水,同時調用數台空氣壓縮機進行井內通風。為了防止事故再次發生,佛山市專門對現場地表及附近建築物沉降進行監測,目前情況正常。此外,廣東省政府已也成立事故調查組。

「佛山地鐵二號線首通段全線工程實施計畫」從2013年底啟動,預計2018年底開通營運,工程建設期約5年,營運期為25年,首通段路線長達32.3公里。按照設計,二號線將設17座車站,工程投資估算總額為189.35億元(約新台幣879.33 億元),另同步實施工程約9億元(約新台幣41.79億元),合計約198.35億元(約新台幣921.13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